扬纳基斯:决赛是绝佳锻炼机会 有些失误可以理解

2013年07月08日12:09  东莞时报 微博

  昨晚与阿根廷男篮的交手,雪藏了易建联[微博]、陈江华[微博]、朱芳雨[微博]等人的中国男篮明显有留力的想法,虽然以8分的劣势输掉了比赛,但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赛后就显得十分平静,并开始期待明晚与阿根廷的第二次交手:“下场比赛,这个对手对我们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在比赛中,扬纳基斯可不是一副平静的样子。整场比赛,这位希腊名帅基本上一直站在场边大声指挥,见到场上表现不好的队员,他马上就会将其换下,并训上几句。比如来自北京的吉喆[微博],因为达不到要求,首发出场只打了1分59秒就被换下。而当场上球员出现低级失误,扬纳基斯则会适时表现他激动的一面。比如第四节末端,刘晓宇[微博][微博]后场带球失误,被判8秒不过前场违例,扬纳基斯立刻转身,嘴里嘟嘟囔囔的同时,还愤怒地朝空气踢出一脚。

  不过,比赛一结束,扬纳基斯迅速冷静下来。“我们都看到了,阿根廷是一支打法成型的队伍。他们的传球总是很流畅,每个人都知道该如何跑动寻找机会。当然我们的球队还在打造过程中,队员们还是会犯下一些简单的错误,这些可以理解。”扬纳基斯说。

  “阿根廷有很好的传统,老队员向年轻队员传递经验。对方的7号、8号都是非常出色的后卫,他们能组织很好的进攻。”扬纳基斯在称赞对手的同时,也没有忘了给自己的队员一些鼓励,“我们的队员很努力,也有打出让对手很难受的时候,但是我希望他们能更有效率,把球打进,罚球罚进。”

  扬纳基斯说得没错,如果中国男篮能够将23次罚球全部罚进,那么结果将会是中国男篮以2分制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