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把球罚进会好很多 对手:中国有望奥运前四

2013年07月08日05:59  北京晨报

  昨晚,2013斯坦科维奇杯赛广州站结束小组赛争夺,中国男篮以58比66不敌阿根廷队,排名小组第二。主教练杨纳基斯分析道,“关键时候丢了罚球,对手快攻反击得了不少分,这是我们失利的原因。”本周二,两队将展开争冠之战。

  阿联休战 两人得分上双

  由于中阿两队此前均为两战全胜,已提前获得争冠资格,因此,昨日之战既是小组赛头名之争,也是本次斯杯[微博]决赛的预演。阿根廷队阵中有两位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球员——古铁雷斯和坎帕泽,两人的对抗能力不俗。

  开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易建联[微博]身穿便装亮相,现场大屏幕中12人的出场名单也没有他的名字,易建联本场休战。王治郅、朱芳雨[微博]、陈江华[微博]和西热力江[微博]也在场下 全程观看了队友比赛。开场后,两队首节战平,此后多数时间中国男篮处于被动,第三节战罢他们曾将比分追至47比50,可惜末节对手上来就是一波8比0,分 差被拉大到两位数。最后一节,中国队本有机会缩小分差,可惜关键时刻罚球不中,未能扭转比赛。中国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周鹏[微博]11投4中得11分,王哲林[微博]9 投4中得10分。

  对手赞言 中国找对教练

  本场比赛,中国队继续尝试不同的阵容,并在较长时间内打起小个阵容。“我们 在场上不断尝试不同的阵容,大个儿的,小个儿的,因为在亚锦赛我们会面临不同风格的对手。”杨纳基斯认为,中国队本有获胜机会,“下半场我们开局很强硬, 把比分追了回来,队员打得很努力,但如果能把罚球罚进,不让对手有那么多快攻反击的机会,也许结果会好很多。”

  对于中国队的慢热问题,杨纳基斯表示,“我需要队员能在一开始就有很好的集中力,当然这要看我们面对的是什么对手。改变这个需要很多的时间,但我看到了队员们的努力。”

  阿根廷队主教练胡里奥·拉马斯认为球队胜在防守,“我们成功限制了中国队的得分,只让对手得到58分,这是我们获胜的主要原因。”他还称,中国队找对了 教练,“中国队现在有一个很有经验的教练,他在给中国队灌输正确的方法,中国队的防守压迫性很强。在加上中国队有很好的资金支持和训练计划,未来中国队有 希望打进奥运会前四。”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