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裁员未有时间表 希望用斯杯提高防守

2013年07月05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纳基斯出席斯杯发布会杨纳基斯出席斯杯发布会

 

  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的比赛今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打响。昨天下午,斯杯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阿根廷、尼日利亚和波多黎各四支参赛队伍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扬纳基斯在回答有关裁员问题时说,“前段队员很多伤病,下阶段的备战还是希望多些队员在队中,所以裁员暂时没有时间表”。

  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扬纳基斯说:“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赛事之一。对我来说,这是第二次参加斯杯了,第一次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回忆——2006年我带领希腊队去日本参加世锦赛前,在这里参加了一次斯杯,那次是非常好的体验。很高兴能来这里再次参加斯杯。阿根廷、尼日利亚、波多黎各三支参赛队伍都为国际男篮作出过卓越贡献。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考验队员进步情况的好机会,而对队员来说,也可以很好地适应国际篮球的风格。这一阶段队员都练得非常好,我希望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成果,带给观众很好的比赛。”

  2006年,扬纳基斯率队夺得当年的斯杯冠军,7年后,他将率领中国队获得什么样的成绩?扬帅淡淡地说,“对我们来说,能让队员在场上通过争夺每一次球权、打好每一个回合来学会掌控比赛的节奏,这是最重要的。我还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

  此前有消息称,本届斯杯后,中国队将进行裁员瘦身,部分队员将离队。对于这个话题,扬纳基斯说裁员为时尚早,“之前我们遇到很多伤病的问题,所以下阶段的备战我还是希望尽可能保留队员参与进来。而且我刚到这里时就说了,希望更多地改变中国球员在场上的习惯和风格,所以我希望更多人留在队里,接受我的训练”。

  此前中国队进行了六场热身赛,但仍然没有一个明晰的主力阵容,对此,扬帅并没有正面回答,“队里还是有一些伤病情况,而这次比赛日程紧密,对我们来说,保持他们的健康比让他们打更多时间更重要”。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周方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