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杰:协议没有说明经济条款 不希望媒体继续介入

2013年06月06日02: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近日,女篮国手苗立杰[微博]微博“吐槽”黑龙江省体育局成为了热点话题。黑龙江体育局当年给苗立杰“打全运会则有住房+处级待遇”的承诺是问题的起因。黑龙江体育局昨日称,与苗立杰有明确协议,网上反映的情况与事实有出入。苗立杰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则反驳了官方的说法。

  【缘由】

  承诺落空 苗立杰“吐槽”

  前日,女篮名将苗立杰更新了微博,大发牢骚。“运动员的悲哀。当你还可以、能为某一个地方拿到成绩的时候,他会想尽办法让领导出面说话。找各种方式威胁你。当你不能打的时候、你××找谁、谁都不理你。说有难处,你有想过运动员的难处吗?”她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过去的两届奥运会,苗立杰一直是中国女篮的顶梁柱。她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运动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是为黑龙江省效力,

  事件的缘起与2009年全运会有关。北京奥运会之后,苗立杰就萌生退意。黑龙江省体育局希望她能够继续征战全运会。苗立杰透露,黑龙江省体育局当时给她的承诺是一套住房加处级待遇,后来此事却不了了之。

  近期,黑龙江省体育局希望苗立杰能够再度征战全运会。苗立杰表示,有领导对她说,“如果不打全运会,就不让打亚锦赛。”目前,苗立杰仍是中国女篮的一员,由于有伤在身并未随队集训。

  【进展】

  官方回应 不存在争议

  昨日,苗立杰删除了此前的“吐槽”微博,只留下了一条解释性微博,“对于微博上的私愤请媒体不要再扩大了。谢谢支持!都过去的事情就不要提了,没有任何意义。更改变不了什么!”

  黑龙江省体育局对此也作了回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黑龙江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纪志新表示,针对苗立杰微博引发的热议,他们已多方与苗立杰沟通。他表示,网上反映的情况与事实有出入。

  纪志新强调,当时考虑到运动员、地方体育部门及国家队等各方利益,本着以备战伦敦奥运会大局为重的宗旨,多方自愿签订了明确的协议,当时不存在争议。目前,黑龙江省体育部门还在与多方沟通,将适时公布对此事件的相关处置情况。

  【追踪】

  苗苗有伤 全运会未定

  昨日,苗立杰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针对黑龙江省体育局的回应,她进行了解释。谈及双方签有协议一事,苗立杰反问了一句“他们说了协议的内容吗”?得到否定答案之后,苗立杰表示,“协议归协议,并没有说明经济条款。”

  关于体育局当年承诺的住房及处级待遇,苗立杰表示早已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当时走的时候,就没有想要这些,不是钱的事。”2009年全运会之后,苗立杰加盟沈部女篮并效力至今。目前,苗立杰正在积极养伤。她并没有关死代表黑龙江省征战全运会的大门,“我现在身体条件真的不允许。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我真的会打。我不是为某个人打全运会,也不是为黑龙江省体育局,而是想为黑龙江做点贡献。”

  苗立杰提到的“某个人”就是“不打全运会就打不了亚锦赛”这一说法的始作俑者,苗立杰认为这是对方的个人行为,与组织无关。不过,她不愿意透露该官员的姓名和职务。

  苗立杰重申,不希望媒体过多关注,“没有太多必要,也改变不了什么。我只是想做好自己的事情,先把伤养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