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杰:微博是我发的 只讨厌某些领导不是怨恨国家

  @华西都市报:

   一身伤病的中国女篮球星苗立杰[微博],昨天一大早突然在微博上吐槽,炮轰某些地方领导在运动员能出全运会成绩时,就百般威逼利诱,逼迫运动员代表地方参加全运会,而当运动员能力下降不能打时又对运动员的出路撒手不管。昨天下午,苗立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亲口证实此微博是她本人所发。

  苗立杰是中国女篮的大姐大,不仅球技出众,而且为人直爽,快人快语的她多次语出惊人,对于不满的现象和问题,总能直言不讳。昨天上午,苗立杰通过个人认证微博吐槽,虽然未直接点名,但从她出离愤怒到爆粗口的态度,不难看出她对一些地方球队领导的严重不满。老苗发怒矛头直指领导

  昨日上午8点过,平时微博发得不太勤的苗立杰,突然在自己的个人认证微博上连发了两次相同的内容:“运动员的悲哀。当你还可以、能为某一个地方拿到成绩的时候,他会想尽办法,让所有的领导出面说话。找各种方式威胁你。当你不能打的时候,你××找谁,谁都不理你。说有难度,你有想过运动员的难处吗?不是人。”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猜测作为中国女篮一姐,苗立杰究竟被什么事激怒。网友“拓拔蠕蠕”说:“老苗可是女篮功勋人物,为国家一次一次地推后退役时间,难道有什么委屈?”网友“玫瑰无边”则说:“苗苗可是为中国女篮有过卓越贡献的,国家不能如此对待吧。”

  下午1点过,苗立杰在微博上对之前的牢骚进行了解释:“我的微博不是怨恨国家,亲们别误解啦!我一切都挺好的。在自己的努力下很有保障。我只是讨厌那些自以为是的领导,没事就别乱装了。听你的是感情,不听是本分。”媒体解疑 毁约导致争执

  这件事被迅速跟进,有媒体称这条微博事出有因。原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率队完成进入四强任务的苗立杰,因为一身伤病打算就此退役。但在那届奥运会上,苗立杰场均砍下22分,成为赛事得分王,她所在的俱乐部不愿意让她退役,希望她再打几年。双方协商,苗立杰同意不退役,俱乐部在承诺将为苗立杰解决退役之后的工作和相关福利的同时,要求她代表黑龙江出战2009年山东全运会。可是在全运会上,苗立杰没能率领球队进入四强,随后,俱乐部没有履行当初的约定,没有帮助她解决工作上的困难。最终,苗立杰心灰意冷地转会,俱乐部则很“大度”地放人。

  令人没想到的是,转会后的苗立杰恢复了昔日的神勇,在WCBA联赛呼风唤雨,还拿了总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苗立杰依旧是中国女篮的核心人物。今年她也再次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虽然因伤没有去报到,但随着全运会的临近,她的老东家又开始打她的主意了。本人亲证全运决定在己

  昨日下午,苗立杰向凤凰体育证实,上午的微博是她本人所发,事情的原委也和媒体爆料基本吻合。正在家养病的苗立杰告诉记者,她目前的身体状况的确不足以支撑比赛,原来长期比赛积累的老伤,加上长时间大运动量训练致其肠胃不好,前一阵子又查出心率特别慢,“正常的心率一般是50-60次/分钟,我一分钟只有46次,医生告诉我一定要注意休息。但是很多领导不清楚这些细节,以为我很健康,就是不想出来打比赛。”

  苗立杰介绍,在2009年全运会没有完成任务后,当地体育局没有兑现之前答应的工作福利和待遇,并且同意了她的转会,“他们说安排不了我,让我走。”但是这些日子,黑龙江体育局方面不时会给苗立杰打电话,希望她能代表黑龙江省出征今年9月的全运会,但苗立杰始终以身体状况不行婉拒。“他们和我说,要是我不打全运会,10月份亚锦赛国家队的比赛你也别想打。”苗立杰讨厌这样的威胁,她表示:“我如果替你打全运会,那是我讲感情,但是我不打,别人谁也说不出啥来。因为2009年我从黑龙江走的时候就不是心甘情愿的。”

  对于最终能否代表黑龙江出征本次辽宁全运会,苗立杰表示还要看自己身体的恢复状况。但她坚决表示,最终决定权在自己手上,而不在那些“没事儿就装”的领导。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彭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