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篮一月之内大起大落 本土球员不能独当一面

2013年03月06日07:0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昨晚的全运会女篮预赛附加赛最后一战,浙江女篮没能完成突破,以86∶100输给河南队,最终获得本届全运会女篮比赛第十名,和上届成绩齐平。

  不进则退,这个成绩对于以本赛季WCBA[微博]亚军队伍为班底的浙江女篮来说难言满意,但队员们所遭遇的困难和付出的努力其实也倍于往届。从WCBA季后赛第一轮打到总决赛第四场,浙江队要比大部分全运参赛队多征战约一个月的时间,而从小组赛打到附加赛,两周在两地打了10场比赛,如此高密度的赛程让本来就还没从疲劳中恢复过来的姑娘们招架不住,附加赛最后两场球都是输在比赛末期队员体能不足。

  主力中锋郑博文受严重的膝伤困扰,也使得浙江队实力打折,这位90后姑娘的膝盖软骨磨掉了3/4,在联赛期间当坎贝奇[微博]的替补几乎很少出场,而到了全运赛场需要她挺身而出的时候,仍然一瘸一拐坚持到最后,精神仍值得肯定。据悉,赛后她将有机会到曾为龚松林[微博]成功治愈膝伤的美国医院进行软骨修补手术。

  不可否认的是,浙江队离开了外援和卞兰,剩下的本土球员还不能独当一面,如何在未来的联赛中做到要成绩也要练兵的平衡,是要攻克的难题。另一方面,在成功引进前北大CUBA球员花琳后,浙江省体育局也将加快与高校合作的步伐,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本报记者 楼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