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赶上元宵节 出场仪式节日化+奥运冠军捧场

2013年02月25日14:59  北京晚报

  CBA全明星赛正赶上元宵佳节,赛场内外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气息,对于球迷来说,这个夜晚是双重节日,全明星夜闹元宵。

  节日气氛的出场式

  红灯笼、如意结、红对联……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籍球员,他们都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里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每位球员都给球迷送上了节日祝福。王治郅的祝福词比较特别,是送给全国所有的公安干警的,还敬了一个军礼;只有易建联的粤语祝福词最为纯正:“祝大家新春快乐,恭喜发财!”其中,来自辽宁的李晓旭和郭艾伦伴着音乐的节奏跳起舞来,郭艾伦的舞蹈比较特别,他是举着一个“福”字扭来扭去,惹得球迷大笑不已。

  不过,郭艾伦并没有按照上午彩排时那样,与队友们一起跳江南style。“歌没放出来啊!”郭艾伦的话把所有人逗乐了,旁边的西热力江则解释说,“早晨排练的时候是跳来着,但最后先发球员不配合,就没跳。”

  三位奥运冠军捧场

  在CBA全明星赛现场,来了三位奥运冠军为他们捧场,他们分别是“体操王子”李小鹏、“蹦床公主”何雯娜以及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李小鹏和王励勤身着南方明星队的球衣,只有何雯娜是个例外,她身着北方明星队的球衣,显然是北方明星队的球迷。在场上,三位奥运冠军看得很带劲,特别是女球迷何雯娜,一见有好的扣篮就不停地鼓掌。在暂停送礼物时,三位奥运冠军一人抢得一个篮球。

  送汤圆“贿赂”评委

  在扣篮大赛现场,来自山西队的田桂森在第二扣之前,让五位拉拉队员端来五碗汤圆送给评委,然后飞跃一个硕大的“汤圆”扣篮成功。这样,当评委亮分时,吃了他送的汤圆后,他的得分明显有了提高,比第一扣足足多了5分,不过还是比不上飞跃球鞋车的翟逸,与扣篮冠军失之交臂。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陈嘉堃J1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