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篮挑战扣篮女将 孙梦然或病退陈丽莎复出

2012年11月10日10:56  宁波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邬京涛 义乌报道) 今晚7点半,WCBA[微博]第五轮,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将在义乌挑战“扣篮妹”伊丽莎白·坎贝奇[微博]领衔的浙江稠州银行女篮。

  发烧不是很严重

  比赛还没有开打,广博队中就传出了坏消息:近几轮表现最为突出的孙梦然[微博]发烧了。

  “头天晚上很晚她来找我,说身体浑身不得劲,上下肢有些疼。查了后有些小烧……”广博队队医李医生昨天向记者透露。据他分析,可能是一连串客场下来,身体有些扛不住了。

  昨天早上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孙梦然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也随队来到了球馆,但她只是坐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自始至终都没有上过场。训练快结束的时候,李医生又给孙梦然测了一下体温,“发烧不是很严重,但身体缓过来还是需要时间。”

  八一广博这次到义乌,球队里多了一张新面孔———之前经历了半月板手术的老将陈丽莎归队了。原本定于上月30日就该报到的陈丽莎,之所以这么晚到是因为之前客场比较多,“她的身体才刚刚恢复,能否上场还得看训练状态,所以让她多休息几天。”八一广博政委刘北炎说。

  一声不吭就关灯

  昨天义乌赛区给八一广博安排的训练时间为上午9点到11点。记者10点抵达梅湖体育馆时,正好听到一名男子在训工作人员:“怎么回事啊,怎么把灯全部开起来了?我们去新疆的时候,人家只给我们开四盏,去关点掉吧……”工作人员的解释记者没有听清楚,不过听到该男子继续吩咐:“不要给她们多训练一分钟!”

  记者进场后并没有看到有灯被关掉,但到了11点整,球馆突然“黑”了,暖气也停了下来。看到主教练马跃南没有要停下训练的意思,刘北焱跑到球馆办公室沟通,对方表示“到时间了”。最后20分钟,八一广博的姑娘们是靠着球馆玻璃顶棚透进来的光勉强跑完位的。

  “招呼也不打一声,太不尊重人了!”马跃南抱怨说:“中国篮球这样,还不让人多练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