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伦前传:8岁能轰出全垒打 难忘父子球场受歧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5日00:30  新浪体育微博
阿伦大学比赛瞬间阿伦大学比赛瞬间

  新浪体育讯 雷-阿伦出生于军人家庭,兄弟姐妹五人中,阿伦排名老三。由于父亲的原故(在部队中担任焊接师),当他被美军发配至英国时,全家人也都跟着一起迁移,因此阿伦从小便习惯了四处奔波的生活。NBA球星前传汇总>>>>

  8岁便能轰出全垒打

  阿伦是个性格开朗的孩子,而且总是挂着笑脸,令人惊讶的是,他第一次接触的运动项目竟然是足球,但仔细想想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足球是英国最为流行的运动。尽管瘦弱的阿伦在身材上根本不占优势,但他的运动才华却已展露无遗。除了踢球外,他还经常打棒球,站上打击区的小阿伦甚至能一棒将球挥至数百米远。当他年满八岁后便加入了少儿棒球联盟并成为队中唯一一位能打出全垒打的球员,有不少孩子的家长都鼓励他参加水平更高的少儿联赛。

  棒球终究只是阿伦成长中的一段美妙记忆,当他随父母回到美国后便被篮球运动所吸引,无与伦比的运动天赋很快让年仅10岁的阿伦驾轻就熟,尤其是他在进攻端的精准度让人印象深刻。母亲弗洛拉看了阿伦平生的首场比赛后便毫不掩饰地告诉自己的儿子在篮球方面才华横溢,并认为他不应该荒废这种才华。与此同时,弗洛拉还不忘提醒阿伦读书和打球一样重要,因此在成长过程中,阿伦既没有放下书本,也从未放弃过篮球。

  父子球场受歧视,发誓要翻身

  在菲尔-普利萨特(南加州少年篮球联赛负责人)的帮助下,阿伦的技术突飞猛进。事实上,普利萨特当初组建该项联赛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当地的孩子远离恶习,但他没想到会遇见这样一位年仅12岁的天才球员,因此他花了更多的时间帮助阿伦练习基本功。在不断地被指出自己的缺陷后,阿伦进步神速,不仅如此,他还学会了如何判断对手的软肋,而不知不觉,他的身材已经足以与成年人打比赛了。某天,父亲带着阿伦来到了部队中的球馆与其他的父子们进行篮球赛,此时一名后卫球员认定阿伦绝对不止16岁并请他离开球馆,父亲沃特尔显得非常恼怒,他不断为自己的儿子辩解,称只不过是阿伦的身高和篮球技术要比现场的绝大多数父辈更出色,但收效甚微,几位高级军官顿时都有种被羞辱到的感觉,因此他们以违抗军令为由当场将阿伦的父亲训斥了一顿。这件事始终留在阿伦的记忆中,从那一刻起,他便发誓要成为部队中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18岁成为人父,为篮球奖学金苦练技艺

  阿伦15岁时的身高已超过6尺并进入了南加州山顶高中校队,场均18分的表现让主教练詹姆斯-史密斯对这个孩子赞不绝口,在他的眼里,阿伦不仅充满智慧和自信,在每次处理球时也考虑得非常周全,总之他的领袖气质像是与生俱来的。

  1993年的春天对于阿伦而言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考验,女朋友罗萨里德-拉姆茜怀上了他的孩子,面对即将作为人父的事实,阿伦显得有些茫然,但他很快便考虑好了下一步打算。为了让未婚妻和即将降临人世的孩子能过上安稳的生活,阿伦需要尽快接受大学教育并在此之后找一份像样的工作,而最佳的途径便是争取篮球奖学金,阿伦心中非常清楚,只有自己在篮球方面变得更为出色,他才能得到更多大学的亲睐,因此他在那一年的夏天又进一步对自己的篮球技术进行打磨,与此同时他与罗萨里德庆祝了女儿蒂尔拉的诞生。

  阿伦的实力窜升不但令旁人更看好他有朝一日将步入NBA(微博),同时也帮助高中球队拿下了州冠军头衔,他随后便选择了康涅狄格大学,尽管诸如里克皮蒂诺大学以及肯塔基大学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但康涅狄格大学校队助教霍伊-迪肯曼的诚意还是打动了他,他似乎非常在乎阿伦以及他的家庭,而主教练吉姆-卡尔霍恩则承诺会在阵容留给他一席之地,因此后者决定北上继续自己的篮球生涯。

  大学生涯光彩夺目,加盟雄鹿令阿伦意外

  阿伦加入的那一届校队饱受期待,队中的领军人物当属唐耶尔-马绍尔,他可谓东区最优秀的球员,球队开季便打出了8连胜,而在输给了俄亥俄大学后,康涅狄格大学校队又在面对同区球队的比赛中高奏凯歌(7连胜)。阿伦在此期间所要扮演的角色便是作为替补提供进攻火力支援,而到了二月底,康涅狄格大学校队已经高居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二位。

  尽管扮演着替补角色,但阿伦俨然已是队中的第二得分手,而当马绍尔选择提前参加选秀后,阿伦终于等到了久违的首发位置,他也不负众望打出了进入大学以来的最佳水准并在大三那一年被选入全美最佳阵容,场均贡献23.4分、6.5个篮板和3.3次助攻。主教练卡尔霍恩试图说服阿伦念完大四,不过他还是执意要参加当年的选秀,结果则是阿伦-艾弗森当选了状元,榜眼和探花分别是马库斯-坎比和阿布杜-拉希姆,阿伦原本以为自己会落到第六顺位(波士顿凯尔特人所有),但没想到却落在了拥有第五顺位的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手上,而由于他们之前便与密尔沃基雄鹿有约在先,因此森林狼用阿伦换来了雄鹿在第四顺位摘得的斯蒂芬-马布里(微博),而阿伦则整理行囊前往密尔沃基开始了自己的NBA之旅。(喜欢)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伦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