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科比从未停止审视自己 这助他34岁仍可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07: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科比-布莱恩特今天迎来了自己34岁生日(美国时间8月23日),除了照例会有庆生活动外,“飞侠”还可以借此机会好好放松一下。《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马克-米蒂纳认为科比从未停止审视自己走过的路,也正是如此才能凭借着他的不断调整尽可能地放缓走下坡的速度。

  事实上科比很少有机会放松,他通常每晚只睡3到4个小时,即便当上赛季的征程结束时,科比又立刻前去与美国男篮会合并备战伦敦奥运会。而在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后,科比紧接着赶赴中国去参加商业活动。

  经历了这段无比紧凑的日程表后,科比终于在自己的facebook上提到要休息一阵子,他打算本周陪伴自己9岁的女儿去学冲浪,准确的说,是躺在沙滩边的躺椅上监督和给予指导,除此之外他还会在今天庆祝自己的34岁生日。

  这是科比进入联盟的第17个年头,他将生命的一半都投身在了职业篮球事业上,而他的简历也自然是无可挑剔:五次NBA(微博)总冠军得主,两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一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四次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以及历史得分榜排名第五位。34岁生日的到来让人们再次对科比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日的高度而产生兴趣,尽管他已接近职业生涯尾声,但却仍然能在比赛中表现出相对顶尖的水准。

  改变从基本的饮食开始,科比透露在伦敦奥运会前整整减去了16磅体重,并提到自己在职业生涯初期经常吃垃圾食品,包括在深夜里吃大份汉堡,更令人惊讶的是,科比在2006年1月22日对阵多伦多猛龙狂砍81分的比赛前还吃了一大块意大利香肠匹萨。科比如今认识到这种饮食习惯并不利于自己,因此他开始只吃一些蔬菜、水果和肉类,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调整至少食多餐。

  科比在队中的角色也会有所改变,他承认若是再继续独立支撑洛杉矶湖人(微博)的进攻,那么对他而言也不是明智之举。史蒂夫-纳什(微博)的加盟让科比卸下了控球包袱,尽管科比如今的投篮命中率飘忽不定,但他在出征伦敦期间已经证明了自己不仅能够成为对手眼中的得分利器,同时也能让诸如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等队友贡献得分。

  在谈到自己上赛季命中率为何只有43%时,科比则表现得非常直率,“年纪大了。”他颇具自我讽刺地说。事实也的确如此,在联盟中摸爬滚打了那么多年后,科比遭受到了一系列伤病的困扰,包括他的右膝、左脚踝、右手腕、头部(脑震荡)以及右手食指(骨折),相比之下,詹姆斯、杜兰特和克里斯-保罗(微博)的状况势必会比科比好很多,但后者已经尽力调整并缩短与他们的差距。

  科比在三年前曾向奥拉朱旺苦学内线功夫,因此他如今可以在禁区内更加游刃有余,当他的食指骨折时,科比又听从助理教练查克-帕森的建议调整了自己的投篮姿势并将影响降低至最小。上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让科比品尝到了脑震荡的滋味,不过他还是尝试了各种塑料面具以便确保能正常参加比赛,为了减少头痛的症状,他除了比赛外整日都呆在黑暗的房间中。

  尽管科比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征程都功亏一篑,但他仍然有着足够的时间使自己变得更加伟大,他距离迈克尔-乔丹仅差一枚总冠军戒指。而在得到了纳什和德怀特-霍华德的帮助下,他完全有可能在合约到期前再添两枚总冠军戒指,毕竟科比上赛季场均贡献27.9分,毫不逊色于其他传奇球星在到达这一年龄时的表现。

  无论如何,科比都在竭尽全力高质量地延长自己的职业寿命,而在他的脑海中,迎接挑战的使命还未结束。

  (喜欢)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西超级杯首回合-梅西进球 巴萨3-2胜皇马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住建部:正研究措施强化楼市调控
  • 科技微软25年来首次更换Logo(图)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