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魔兽可借鉴詹皇翻身经验 夺冠即可摆脱臭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6: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德怀特-霍华德早已是奥兰多魔术拥护者眼中的叛徒,而他面对交易的优柔寡断以及隔三差五地释放出一些误导信息也引起了业界的质疑和不满。毫无疑问,“魔兽”的形象受损严重,但他有机会修复么?《篮圈世界》专栏作家艾利克斯-肯尼迪认为霍华德可以仿效勒布朗-詹姆斯的经验,后者也曾一度成为被抨击的对象,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NBA(微博)总冠军头衔以及奥运会金牌使得“小皇帝”走出了阴影。

  讽刺的是霍华德想要离开魔术的主要原因是修复自己的名誉,除此之外,他也不认为魔术的市场运营可以将他的潜力全部挖掘出来,而最终,“魔兽”来到了洛杉矶这座拥有着更庞大市场的城市。若是要想飞黄腾达,那么霍华德就必须先挽回形象,超过一年的交易传闻已经让篮球迷对这位超级球星感到厌倦。他当初要求离开魔术时便受到了不少指责,而在交易截止日前频繁地改变主意、与前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的矛盾以及拒绝探讨自己的处境并让流言四起更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愤慨。

  这位26岁的年轻中锋曾是球迷的最爱,但一系列的事端让“超人”成为了“恶人”,球迷焚烧他的战袍、通过Twitter肆意辱骂他、就连洛杉矶媒体在湖人(微博)得到他以前也没少挖苦他。当他的身影出现在了洛杉矶道奇(美国职棒球队)的主场大屏幕时,全场的球迷用嘘声款待了“魔兽”。

  如今,人们不用疲于猜测霍华德下赛季将身披哪支球队的战袍,唯一留下的疑问便是他能否顺利扭转形象?答案是肯定的,而迈阿密热火当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则是再好不过的模板。

  詹姆斯在两年前选择离开克里夫兰骑士的决定得罪了太多人,甚至包括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查尔斯-巴克利和丹尼斯-罗德曼等篮球名宿都公开指责他的背叛。当詹姆斯在2011年的总决赛输给了达拉斯小牛后,针对他的攻击来得更为猛烈,不过他清楚一切都将随着胜利的到来迎刃而解。今年对于詹姆斯而言可谓收获颇丰,他还被视为美国男篮阵中的领袖,尽管仍会有人对他吹毛求疵,但他同时获得了庞大的拥护者来平衡那些始终质疑他的人,而有关詹姆斯的一切新闻和报道也都是正面的。

  既然詹姆斯能够修复形象,那么霍华德也完全可以做到。事实上,从他加盟湖人的第一天起就已经出现了改观,发布会上面对洛杉矶媒体的诚恳表现以及科比-布莱恩特远在伦敦为他“背书”都起到了不小的作用。魔术球迷想必会继续痛恨霍华德,就像无论詹姆斯取得怎样的成就都难以抚平骑士球迷的怨气一样,但霍华德却得到了洛杉矶的支持并有望进一步扩大自己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詹姆斯的成功案例能够给予霍华德不少启示,高水准的表现以及帮助球队赢下总冠军将彻底令“魔兽”迎来新生。这对于他来说并不太难,毕竟他的身边有着科比-布莱恩特、史蒂夫-纳什(微博)和保罗-加索尔,而这支湖人或许是新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喜欢)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