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我们不怕打硬仗 科比坦言还能做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4: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12日,面对来自老对手西班牙男篮的强力挑战,众星云集的美国男篮终于凭借全队在最后时刻的优异表现以107比100战胜西班牙队,成功卫冕奥运会男篮冠军。

  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中美国队曾经以118比107击败过西班牙队,那场比赛也是非常激烈。本场比赛简直就是北京奥运会决赛的翻版,比赛在最后关头才分出胜负。勒布朗·詹姆斯在比赛还剩下2分50秒左右时上演了超级灌篮,并凭借一记超远三分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勒布朗·詹姆斯说:“赛前我们就知道本场比赛一定不会那么轻松,我们想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美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我们不怕打硬仗,艰苦的比赛才是展示队员们意志和决心的时候,就像在北京奥运会一样”。

  凯文 ·杜兰特在这场关键战中砍下30分,詹姆斯也砍下19分,此役结束后詹姆斯跟乔丹一样,在同一年同时获得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奥运会金牌。老K教练曾经说过这是他最后一次带领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伦敦奥运会后他将不再担任美国国家队的教练一职,因此在谢幕战的最后时刻他留给替补球员一些上场时间。

  这届美国队被人们称之为梦十队,奥运会开赛前他们声称要比2008年更强,甚至比1992年梦一队还要强。尽管远没有达到如此高度,不过本场比赛至少可以证明他们要比西班牙队略强一点。当全场比赛的哨间响起时,老K教练紧紧拥抱住詹姆斯,比赛场内“生在美国的”声音震撼全场。

  美国队的队员们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再一次成为超级英雄。小甜瓜安东尼说:“连续两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这真是一个特殊的时刻,这是我们全队的功劳,冠军属于全队的每一个成员”。对于本场比赛拿下17分的科比来说,这是他在奥运会上的告别战。科比已经获得两枚奥运会金牌和5个NBA总冠军,赛后他坦言:“这些年轻的战友们以后还可以做得更好”。赛前美国队至少失去了5名队员,霍华德、韦德、波什、罗斯以及格里芬都因为各种伤病纷纷退出国家队。

  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让队员很不适应,尤其是西班牙队,他们的主力中锋小加索尔在上半场还没结束就领到了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

  西班牙方面,虽然保罗·加索尔和纳瓦罗分别砍下24分和21分,但是他们依然没能将金牌从美国队身上夺走。本场比赛西班牙队也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他们一度在第四节领先。但是发挥更加出色的美国队没有给西班牙队机会。

  尽管奥运会开赛前人们都看好西班牙队和美国队能够会师决赛,但是西班牙在小组赛并不顺利,小组赛输给了俄罗斯队和巴西队,但是他们还是顶住压力成功杀入决赛。

  决赛当中,美国队最大的障碍是他们的身高,身高7尺1的保罗加索尔下半场开始后连砍13分,带领西班牙队以71比70领先。中锋伊巴卡在内线10投6中也给美国队的内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正是由于西班牙队内线的优势,他们在第三节结束时才落后1分。

  本场比赛是老K教练和科比的告别战,但是美国队显然能够以更好的阵容参加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尽管NBA联盟希望限制23岁以上队员参加奥运会篮球比赛,但是国际篮联秘书长在星期六透露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修改这一规定的提议。本场比赛,与科比、安东尼、德隆、保罗等人携手拿到金牌的詹姆斯也不确定是否能够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尽管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格洛承诺他将采取一切措施挽留老K教练,但是这一次老K教练真是去意已决。(干叶)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绝望主妇早秋潮搭 karl大帝的时尚宠猫
  • 尚品最受欢迎的退休养老地 粉红男士穿搭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杜康对茅台10大质疑 梦露生前最后写真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瓦罗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