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书豪微访谈寄语北漂蚁族:为梦想一切坚持都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7: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初,一场“林疯狂”旋风席卷全美,席卷中国。继姚明之后,华裔小子、哈佛高材生林书豪正在演绎着华裔美国人的篮球梦想,宣告一个新的时代——林书豪时代的到来。大洋彼岸,中国汽车业的追梦人、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董事长李书福,正在全力以赴他的汽车梦想。两人为什么而结缘?两人会擦出什么火花?8月8日相约微访谈,林书豪、李书福视频-新浪专访林书豪:希望与微博网友更多互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和你聊聊”追梦人”的故事。

  网友:一位是“林来疯”,一位是“汽车疯子”, 你们喜欢这样的称呼吗?为什么会被人称为“疯子”? 

  李书福:就是汽车疯子,这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鞭策,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正面理解就是执着的意思。 

  网友:你好,杰米里!你刚刚加入了火箭队,并披上了7号战袍,请问你是特别喜欢“7”有关的数字吗?有什么含义吗?过去的2011-2012赛季火箭队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你预计下赛季火箭队能取得第几名? 

  林书豪:在夏令营的时候,他们给了我7号。之后我留了这个7号,是因为7号是代表神的完整的一个号码。 

  网友:林书豪,沃尔沃有哪些优势吸引到你为他代言呢?欣赏你对梦想的态度,下赛季继续加油!!

  林书豪:因为我认为沃尔沃是一个很高端、很低调的品牌,而且我觉得沃尔沃的设计很动感、时尚,我很喜欢。 

  网友:现在中国有很多女孩“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你怎么看待这些女孩子?林书豪有女朋友吗?对于找女朋友有什么样的要求?

  林书豪:我现在没有女朋友。我希望我的女朋友是一个基督徒,一个体贴照顾别人的女孩。 

  网友:林书豪,請問你在youtube的影片中,一開始為vovo拍攝廣告的那首英文歌曲配樂,我們都覺得很好聽,請問歌曲名稱是什麼以及你拍vovo廣告的有趣過程,可以和我們聊一下嗎?謝謝

  林书豪:这是我第一个广告片拍摄,拍摄广告比我想象的难很多,有很多幕后的工作需要做。对我来说打球容易很多。 

  网友:火箭队签下林书豪,是否和中国面孔也有关系?林书豪如何看待中国面孔在他个人发展过程中的影响? 

  林书豪:新赛季的火箭很年轻,速度很快,但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赛季。 

  网友:林书豪,能告诉我们你是怎么做到打球和学习都这么棒的?这么来把握好分寸。

  林书豪:读书很重要,父母从小就要求我用功读书,当然我现在已经读完书了,我现在要用心打球,不用再担心读书的问题了。 

  网友:林书豪的成功好像是一瞬间的事情,在此之前,你经历过最困难的时刻你还有印象吗?从现在的角度看,你是如何坚持下来的?靠信仰吗?

  林书豪:圣经的话帮助我很多,家庭对我也有一些帮助。

  网友:理想丰满,现实骨感,我就一北漂蚁族,为了生活而工作,还怎么坚持所谓梦想呢?

  林书豪:我一直坚信篮球是我的梦想。对于坚持梦想,不论别人如何看待你,为了追求你的梦想,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即使最后梦想没有达成,你也不会遗憾。 

  网友:你的成功好像突然就爆发了,你在最困难的时候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对于现状的中国男篮你是什么看法了?

  林书豪:任何一个国家、球队和个人都会面临挑战,这样的挑战会帮助我们成长。

  网友:如果你将来不打篮球了,你想做点什么?

  林书豪:我会希望能在教会工作,或者做一些社会公益,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新体)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林书豪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