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主帅2016变梦之队教头? 里弗斯:这很难拒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4: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微博)报道 伦敦奥运会期间,作为NBC的特约解说嘉宾,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也去了英国。名义上是解说,可实际上这可能只是个借口,里弗斯借此可以堂而皇之地去看西班牙、巴西以及阿根廷的训练。不管未来美国男篮参加奥运会的人员结构会如何变化,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美国队要选帅时,里弗斯都会是个完美的人选。  

  马刺的波波维奇原本应该是美国队新主帅的最合适人选,但因为美国队大总管科朗吉洛对他没有好感,老K卸任后选新主帅的时候,波波维奇应该不会成为候选者。相比之下,里弗斯各方面的条件都很符合。他曾有过在美国队执教的经历,当年他曾作为友好运动会的助教参与教练工作。在NBA(微博)里,里弗斯的人缘也非常好,许多大牌球员都对他很服帖。更何况,他的儿子奥斯汀·里弗斯也是美国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如果将来美国男篮真的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的年龄限制,奥斯汀也很可能入选。还有什么比带着儿子参加奥运更值得骄傲的事呢?  

  “代表国家出战是一个巨大的荣誉,”里弗斯说,“如果有这个机会的话,你很难拒绝。”  

  在里弗斯看来,执教美国队比带NBA球队要容易一些。因为奥运会的周期更短,备战时间也比较充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老K的工作更容易,”里弗斯说,“他的赛程里只有30场比赛。”  

  虽然奥运冠军是个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是在里弗斯看来,2008年跟凯尔特人一起拿到的总冠军,才是他珍视的成就。 

  “我跟任何人一样爱国,但是相比于奥运金牌,我更希望拿到NBA总冠军,”里弗斯说,“不过追求金牌的这个过程,跟NBA完全不一样。因为打NBA是按赛季走的,以我为例:球员时代我打了13个赛季,没拿到一次总冠军,几次差之毫厘。后来这种夺冠的欲望就变得非常迫切。当了几年主教练后,我才最终赢得总冠军,这时我差不多已经在联盟里呆了20年了。奥运会上,你的比赛周期就短许多,只有几周。夺冠的感觉肯定很棒,但我可以向你保证,老K也会把NCAA冠军看得更重。那些说‘我宁愿要奥运金牌’的球员,从来就没拿过NBA总冠军,问问科比吧,他肯不肯拿总冠军来换。”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里弗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