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晓勇绝地救主盼盼主场不败 进四强辽吉两队均自信满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10:15 南方体育

  “这场球如果没有李晓勇,辽宁队可就玩完了……”看完辽吉两支东北虎窝里斗的人们无不这样说,29分的进账、6个三分、4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使晓勇成了辽宁盼盼队本赛季能继续留在CBA赛场上的英雄。同时,辽宁盼盼队也续写了抚顺主场全胜的神话。曾经有人说过,抚顺主场就像一个无底洞,谁来了谁见鬼,包括在常规赛中不可一世的上海东方。但是,李晓勇的禁赛给辽宁队带来了太多的麻烦,常规赛最后一轮意外输给前卫奥神,季后赛第一场又栽在吉林恒和脚下,实际上辽宁盼盼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

  本场首发出场的李晓勇手感极好,开场便三分球命中,此后每每关键时刻,李晓勇的三分球便成了辽宁队的定海神针:第二节伊始,辽宁队比分落后,李晓勇的三分将比分扳成29平;第三节开始,李晓勇投中三分使辽宁盼盼把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最后一节双方打成62平时,晓勇接连命中三个三分,将辽宁盼盼队送上了与吉林恒和力拼第三场的行程。

  主教练吴庆龙在赛后不无感慨地说:“晓勇的复出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在排兵布阵上又从容了许多,像晓勇这样的老队员的经验是我们打季后赛的最大本钱。”

  为了打好主场与吉林恒和队的比赛,辽宁队上周四从长春回来的当天下午便开了一次公开的总结会,内容包括从防守到进攻的准备,这场比赛队员们做得显然好了许多。辽宁队的防守十分成功,这也是辽宁盼盼队取胜的关键,中锋李德的17个篮板使辽宁队基本上没了后顾之忧,在第二节曾连续两次让吉林24秒违例,孙军的12分进账更是少得可怜,李爱军在第四节6次犯规离场,吉林恒和不输才怪。

  主帅王长友在解释这些原因时说:“我们的进攻不好,是输球的主要原因,这场比赛我们所得的72分是本赛季得分最少的一次,赛前一天我们练得不好,设计的两套战术没有体现出来,一是战术混乱,二是战术不成熟,我们所设计的战术有一环跑不到位,整个比赛就会功亏一篑。”

  在展望谁将闯入四强时,双方教练都显得信心十足且不失风度。王长友说:“今年我们的内外援协调得很合理,包括从辽宁引进的中锋接军相当好使,应该取得好成绩。不过辽宁队的防守很好,如果辽宁队进入四强,我也会很高兴!”吴庆龙在面对即将到来的客场比赛时,说:“我们要充分估计到客场比赛的困难,不过吉林队从来没打进过四强,我们在打强队、打关键球的经验上要比吉林多一些,如果内外线结合得好,优势会更大。”(朱志远)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季后赛马不停蹄 辽宁盼盼将挑战“神话主场” (2001/02/14 02:24)
CBA-加时赛1分惜败奥神 辽宁盼盼常规赛排名第五 (2001/02/12 03:35)
CBA21轮爆出大冷门 辽宁盼盼力斩上海东方 (2001/02/07 19:02)
CBA-艾尔病倒 辽宁盼盼要搬“洋救兵” (2001/02/02 01:48)
辽宁盼盼-“主场龙”雕塑季后赛 (2001/02/02 01:46)
CBA-教练应该买份保险 大龙尽说辽宁盼盼 (2001/01/22 11:1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