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方体育》评论:四个萝卜一个坑 男篮选帅难在心不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10:05 南方体育

  篮协关于国家男篮建设的工作会议正在京召开,“篮坛四少”王非、李秋平、张勇军和闵鹿蕾都接到了通知准备进京,篮协负责人将同资深专家一起对他们进行考评,选定新一届国家男篮主教练。

  应该说国家队主教练“难产”的问题,并不是因为人选水平难分高低,而是篮协内部意见并不统一的结果。篮协内部肯定仍存在“倒蒋”和“保蒋”两大派别,在蒋兴权下课之后,双方在关于谁是下一个主教练的问题上也很难达成一致的意见。这次招四人进京,恐怕该到了最后摊牌的时候。不过直到目前为止,谁是新任国家队主教练还要再掂量掂量。

  按理说,蒋兴权下课之后,最应该执掌国家男篮帅印的是王非。论能力和执教的资历其他几位少帅都比不上王非,这是显而易见的。王非也在常规赛主场大胜山东队后提出:“八一男篮也好,中国男篮也好,都要更加努力地训练。”这表明他已经在向外界暗示:中国男篮帅位仍属于我。但蒋兴权下课之后,似乎并没有人直接提出来让王非上课,而是选择了四个人“竞争上岗”,可见王非这次入围是因为自身实力,但在篮协高层方面呼声并不高。

  少帅中“根红苗正”的是老蒋在任期间的助理教练闵鹿蕾,论人品和作风,小闵可谓较为合适的人选。老蒋下课,小闵继任,也算合乎情理。首钢今年能够平稳地进军前三,闵鹿蕾功不可没,他也接受过一届奥运会的锻炼。可国家男篮兵败悉尼,作为助理教练的闵鹿蕾自然脱不了干系,既然能让老蒋下课,就说明篮协中“倒蒋”的力量不完全处于下风,小闵上课决非轻而易举。

  “小诸葛”李秋平这几年含辛茹苦,拉扯着上海一帮毛孩子开创了联赛中和八一队抗衡的局面。凭智谋和在篮坛的声望,李秋平目前应该有很大的希望。不过,问题在于他好像是个“边缘人”,心思也难以猜测,他本人曾经提出对国字号帅印不感兴趣,再加他夫人重病缠身。由此可以推测,他上任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张勇军在宏远队下课,并不能排除他执掌国家队教鞭的可能,他和王非、闵鹿蕾相比,虽缺乏实力和人缘,但却有可能成为篮协在王非和闵鹿蕾之间举棋不定时最后的选择。

  最后的答案本周将会揭晓,我们拭目以待。(张健)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选帅旋涡中的焦点人物素描 (2001/02/20 02:22)
中国男篮选帅仍难产 王张李闵四人选同处一起跑线 (2001/02/20 02:21)
图文-中国男篮选帅 热门人选王非面对记者提问 (2001/02/20 00:06)
资料-中国男篮主教练四位候选人简历 (2001/02/16 06:20)
洋帅投不进“中国篮”? 中国男篮主帅人选画上“内线” (2001/02/06 03:09)
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即将出炉 王非仍是最佳候选 (2001/02/04 18:32)
中国男篮主帅呼之欲出 蒋兴权肯定无望当选 (2001/02/04 07:31)
中国男篮主帅春节后面世 蒋兴权仍是首选(附图) (2001/01/20 10:25)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