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老布朗胜局过千 艾弗森看重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03:21 北京晨报

  艾弗森在2月12日全明星赛上的表演不免使人想起了1954年的凯尔特人巨星库西。在47年前,库西代表东部全明星队迎战西部全明星队,在最后一节比赛中独得12分,率队战胜了对手。当时比赛时,库西左冲右突,能投能传,把西部的明星球员们搞得头昏脑胀。

  而今年25岁的艾弗森,不仅与库西有着极为相似的体形(6英尺、165磅),在上周一进行的全明星赛上也力挽狂澜,全场独得26分,并有9次助攻、2次抢断、2个篮板,率领着东部明星在最后关键时刻反超西部,以111比110一分的优势险胜对手。

  “阿伦喜欢华盛顿,他喜欢在MCI打球。”一直与艾弗森面和心不和的76人队主教练、此次东部明星队的主教练拉里.布朗在全明星赛后也忍不住称赞了艾弗森几句,“全明星赛的经历对他是个帮助,他将会因此而变得更为成熟。”

  库西是他那个时代的伟大球星,他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还能在最为恰当的时候把球传给最容易得分的队友。从1953年到1960年,库西一直是NBA的助攻王;艾弗森是乔丹之后NBA冒出的一颗新星,他经常在一场比赛中拿下40分左右的高分,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也开始注意与队友的配合,得分王已经不是他的目标,他看重的只是总冠军,他说过:“当球传到自己的手中时,我没有其他选择,只有把它投进,不管是我,还是我的队友,投进就好。”

  艾弗森对自己在全明星赛最后一节的表现十分满意,他希望能把这股劲头保持下去,那样的话,76人就不会简简单单地进入季后赛了事,他们很有可能成为21世纪新的霸主。2月17日,76人队以108比93战胜了快船队,艾弗森个人独得42分,帮助主教练布朗取得了执教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胜利。前不久更是有人预言,湖人队不可能卫冕,而76人却一步步脚踏实地地迈向总冠军王座。如果真的能够如愿,艾弗森就将是NBA新的主宰。

  “阿伦变得聪明了,因为一个人不可能总是年轻,速度不可能总是那么快,弹跳力总是那么好,人是会变老的。阿伦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现在打球开始考虑自己的进攻路线和队友的配合,照这样发展下去,他起码还能红十年。”76人队的助理教练把艾弗森在本赛季的改变看在眼里,喜在心中。

  “我最欣赏的就是阿伦他是个男人。”布朗在获得千胜之后十分高兴,同时他也没有忘了给自己带来这份荣耀的艾弗森,“他打球时从来不怕受伤,这一点也正是我最‘生气’的。他个子小,能量却很大,这未免使人有些妒忌,在场上,他总是受到攻击最多的球员。”在与网队比赛之后,艾弗森几乎走不动道,可是第二天他重又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这就是本赛季脱胎换骨的艾弗森。

  同样身材不高的“微笑刺客”托马斯对艾弗森的评价也相当高,“艾弗森是联盟中少数实力与身价相符的球星。只要有比赛打,他就高兴。在场上,他更像是一名斗士。”

  当许多人开始将艾弗森与库西、托马斯、乔丹等昔日超级巨星相提并论时,主教练老布朗显得很不买账,在他看来,艾弗森就是艾弗森,他不是乔丹,更不是库西或者托马斯,阿伦.艾弗森是NBA中独一无二的。沈晨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提高上座率费城出新招 “艾弗森娃娃”让球迷挤破头 (2001/2/19 17:41)
评论-answer4468_cn:艾弗森不应成为乔丹 (2001/2/18 10:45)
NBA17日综述-艾弗森助布朗千胜 森林狼送马刺大礼 (2001/2/17 15:13)
艾弗森-差点儿被斯特恩“枪毙”的答案 (2001/2/16 16:18)
《体坛周报》:让永恒主题延续 期待艾弗森与科比的对抗 (2001/2/16 15:51)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