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男篮国帅仍难产 要为大郅、姚明、巴特专请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02:21 mycba

  mycba篮球网北京电 昨天下午在中国篮球管理中心召开的国家男篮建设研讨会议并没有解开疑团——男篮主帅人选依旧是雾里看花,王非、张勇军、李秋平、闵鹿蕾四人仍处于同一条起跑线。

  下午两点钟会议开始,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篮球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首先发言,肯定了蒋兴权和王非在过去两年的工作。随后拍摄采访的媒体记者一律被请出,四位侯选人王非、张勇军、李秋平、闵鹿蕾开始分别表态,内容紧紧围绕着篮球中心提前定下的题目:你是否有这个愿望和信心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二,如果你当选,有何具体措施、设想。其中包括多个方面,诸如队伍的思想建设、当前和长远的目标任务、球队的训练管理以及技战术风格等等;三,如果别人当选,你有何意见和建议。四位侯选人离席退场后,王非和李秋平先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前者表示自己愿意有信心和决心和中国男篮一起再搏一把,有一个新的突破。张勇军和闵鹿蕾则匆忙离开。接下来与会的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张长禄、钱澄海、杨伯镛、李世华、孙明志、刘凤岩、刘玉民、继川以及技术顾问张子沛、程世春、吕长新、白金申、于刚等人开始讨论。

  召开这样的会议很有必要,但会议的结果却令人失望,不知道是确实没有结论还是统一了宣传口径,总之大家都没有给出一个说法,信兰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出两个信息:一、新一届中国男篮不排斥外籍教练,可以请外教但不会象足球那样,可以请有特长的外教有针对性地临时指导。二 人选的范围并没有缩小,并不一定就是外界传说的王非、张勇军之争,如果李秋平、闵鹿蕾符合条件,篮协会做工作。 由此记者推断,不管是临时帮忙还是长期顾问,新一届男篮教练班子里肯定会有外教的身影,并有可能专门为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三人请一位中锋教练。不管王非当选还是张勇军当选,教练组里应该有闵鹿蕾的位子,一方面是其有很好的口碑和不错业务能力,一方面是其有过在国家队工作的经验,他所带领的首钢队成绩也不错。

  东亚运动会将在5月开战,组委会已经要求中国队尽快报送名单,乐观估计,中国男篮主帅将在一周后产生,新一届国家男篮将在4月初集中。 海鹏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男篮选帅图片报道 记者门缝中拍摄会场 (2001/02/19 23:59)
图文-中国男篮选帅 热门人选王非面对记者提问 (2001/02/20 00:06)
图文-国家男篮选帅 老记们乱点“鸳鸯谱” (2001/02/19 23:53)
图文-男篮选帅图片报道 篮协顾问白金申积极发言 (2001/02/19 23:48)
评论-不妨请个洋和尚--中国男篮选帅之我见 (2001/01/16 01:00)
有人热切期待 有人无意进京 国家男篮主帅四人选各怀心事 (2001/02/19 06:32)
尺有所长 寸有所短--男篮主教练四大候选各有千秋 (2001/02/18 15:51)
中国男篮主教练四位候选人简历 (2001/02/16 11:57)
大浪淘沙谁是男篮新主帅 四选其一篮管中心做大题 (2001/02/16 06:18)
四少帅入围国家男篮教练候选 王非、张勇军二选一? (2001/02/16 16:2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