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苦练技能契合勇士主帅理念 不打跑轰影响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9:33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潘谨勤报道 倘若易建联(微博)真的与勇士签约,他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马克·杰克逊执教的这支球队,也许并不会和之前一样打跑轰。

  “我们还会加快球的流动,我们会让球员错位去打,但我们不会为了提速而提速,”杰克逊说,“我们会追求传球的质量,而这一切的前提是我们必须在防守端有所表现。”

  其实上个赛季还是斯马特执教的时候,勇士队的打法就有些改变,他们试图在防守端发挥出一定的能量,但斯马特的改造没有成功,这也让他不得不交出主帅的宝座。杰克逊上台之后,并没有多谈及跑轰,而是一再强调,他首先要抓的就是防守。

  这也和他的球员生涯有关,从尼克斯到步行者,再算上最后一个赛季在火箭,杰克逊碰到的都是防守型教练,帕特·莱利、拉里·伯德和杰夫·范甘迪。“我有这样的想法,在这个联盟,要想赢,并且赢下关键战役,都要倚重防守,”杰克逊说。

  不过这对易建联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之前他所效力的球队,比如篮网、奇才,跑轰都打得似是而非,易建联在那套体系中也没有得到发展的机会。而在2010年世锦赛和2011年亚锦赛中,易建联的表现相当出色,但国家队的战术同样也不是跑轰。

  倒是杰克逊提倡的防守,对易建联相对有利。最近两个赛季,易建联也加强了防守,虽说今年夏天他一直在练跳投,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联也有练防守,而且强度还不低”。

  当然,一切需要实战检验,无论是易建联,还是易建联的新东家,都是如此。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