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擦干眼泪!波什疯练增重10-15磅 扬言新季场均10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0: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赛季的波什能否和他的豪言一样强硬?新赛季的波什能否和他的豪言一样强硬?

  新浪体育讯 克里斯-波什在上赛季总决赛失利后知耻后勇,他在夏天疯狂力量训练成功增重,他要在新赛季变得更加强硬。随着停摆结束热火(微博)训练馆打开,《迈阿密先驱报》记者约瑟夫-古德曼详细介绍了早早来到训练馆的波什勤奋的夏天,以下为全文翻译:

  波什纵然有着惊人的天分,但他也很可能是职业体育界中最没有得到应有尊重的人。

  沙奎尔-奥尼尔曾将波什形容成一个男扮女装的基佬;凯文-杜兰特(微博)则叫他“伪硬汉”。如果在谷歌上搜索波什的名字,结果也反正不大好。若想洗刷干净这些蔑视和嘲笑,就必须成为一个自信而坚强的人,而波什就是那样一个人。

  现在看上去,波什正在拼命使自己的身体追赶上其精神的强度。停摆结束后,各训练场馆于本周四第一次向NBA(微博)球员们重新开放,而波什焕然一新的体格在那一天展现无遗。很明显,他充分地利用好了这次停摆的时间,补充自己身体上的不足。

  “我认为我上个赛季的努力还不够,”波什讲道。“我当时处在一个不知该期待些什么的位置,突然面对如此高的曝光率,有点不知所措。

  “但现在我知道我该期待点什么了。我已经打过总决赛,却力有不逮。而现在我知道我该做点什么来跨过那个障碍。”

  波什在讲话过程中,肱二头肌上青筋直冒。他的胸肌明显,肩膀则像极了一对小铅球,而腿也显得厚厚实实。

  波什就是那样一个不需要说一句话,只需要用行动来发布自己的宣言的人。

  他在周四和周五同乌杜尼斯-哈斯勒姆一起训练,而波什看上去是更壮的那一个。他没有说在季前为自己6尺11寸的身体上新练就了几块肌肉,但他看上去比六月份输给小牛队之后重上了10到15磅。

  总决赛第六场失利后,波什在球员通道里失声哭泣。热队总决赛问题众多,而波什还是问题最少的那一个,但他离开球场的那一夜就准备好了要为今后竭尽全力。

  “我不仅希望自己比赛表现更好,还希望增强自己的身体强硬度,”波什说,“以便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保持最佳的身形,毕竟低位的身体对抗十分激烈。而且作为我,场均篮板球少于10个是不应该的。”

  波什上赛季场均8.3个篮板,少于职业生涯平均的9.2个。总决赛中更是只有场均7.3个篮板球。

  上赛季结束后波什给自己放了一个月的假,随即开始自己的训练计划。他每天训练两次,并常向迈阿密著名的力量和体能训练专家们讨教,例如主管TERF竞技设备的埃德-唐思等。“他壮起来了,”哈斯勒姆说,“要是你不能从上赛季的失败中意识到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那就是在看轻自己的表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需要改进,对于我,我得让自己尽快康复到原来的状态。对于勒布朗-詹姆斯,他在休斯顿跟着哈基姆-奥拉朱旺练习低位技术。而波什就在让自己更强壮。总之,我们每个人都从上赛季的失利中意识到了点什么。”

  这已不是波什第一次要让自己加重变强壮。在多伦多时,波什就有一次曾增加了大量肌肉,但很快又没了。他说他的身体没法适应更多的负荷。而这次,波什要在增加肌肉的同时强化自己的韧带力量。他说他打算这辈子都要呆在力量房里。

  波什身体强化后第一个赛季的成果,很可能体现在篮板数上,而他也厌倦了以前那些嘲笑。在三巨头的第二年里,他要证明那些对自己的批评是错误的。

  “太多的嘲笑萦绕在我的周围——某种程度上是因为我自己放任自流,没有表现出本该有的侵略性和欲望,才产生如此多的嘲笑,”波什说道,“但现在,我打算靠我自己的努力,摧毁那些嘲笑。”

  (史丹张)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什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