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灰熊勇士酝酿交换头牌星 开放交易后或立刻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1: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虽然NBA(微博)新款劳资协议尚未正式签订,自由球员市场也要等到12月9日才正式开放,但联盟为应对这个特别紧迫的赛前准备期,已经特许各队可以提前和球员接触,只是在12月9日之前不能签署任何正式的交易和签约协议。

  根据ESPN记者里克-布彻在推特上的爆料,金州勇士正在积极与孟菲斯灰熊洽谈,希望用得分后卫蒙塔-埃利斯交易对方的小前锋鲁迪-盖伊。为了配平薪水,勇士还将搭配另外一块筹码,满足对方的需要。

  埃利斯和盖伊在这个休赛期都深陷各种交易流言。勇士想交易埃利斯是因为球队想为年轻控卫斯蒂芬-库里提供更大的成长空间,而灰熊愿意送走盖伊则更多是出于财政上的考虑。

  埃利斯上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4.1分,在联盟得分榜上高居第八。然而因为身高上的劣势,作为得分后卫的他和库里组成的后场组合始终被认为防守端存在巨大缺陷。这在老尼尔森当权的时代还不算什么大的问题,但是当勇士聘任新帅马克-杰克逊,希望重整河山时,交易埃利斯也就自然成为了一个首要选择。在此之前和埃利斯关联最多的消息是勇士拿他去求购费城76人队的安德烈-伊戈达拉,但最终76人表示对此兴趣有限。

  对于灰熊来说,盖伊的能力和价值都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合同。去年夏天灰熊与盖伊签下了一份5年8200万的巨额合同,虽然之后盖伊的场上表现证明他对得起这份薪水,然后在他因肩伤赛季报销后,灰熊依然打进季后赛并且首轮淘汰马刺次轮和雷霆大战七场震惊了全世界。所以在马克-加索尔需要大笔美金续约的情况下,盖伊也就变得不再那么不可或缺了。而平均年薪1100万美元的埃利斯能为灰熊节省下不少空间。

  如果这笔交易能够达成,勇士将会组成库里、盖伊这对充满希望的二人组合,无论是阵型搭配还是攻防平衡方面都会得到改善。而灰熊则更多是减轻了薪金压力,同时实力上不至于受损太多。

  消息人士表示,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开放交易后,勇士和灰熊可能第一时间完成这笔交易。

  (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盖伊 埃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