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框架协议只是第一步 接下来销案重组工会B级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0: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据ESPN的拉里-库恩报道,达成初步协议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接下来,双方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可谓时间紧,任务急。

  在于圣诞节开赛的胡萝卜诱惑下,在球员提起反垄断诉讼的刺激下,劳资双方终于达成了初步的协议。眼下,还有很多善后的事情要做,亚当-希尔沃也称之为“难以置信的紧张日程”。“尽管这段历程,甚至今晚的会谈都充满波折,但更伟大的前景,还是让我们战胜了自己,达成了初步协议,”大卫-斯特恩说,“对我们来说,打官司是必须要面对的事儿,但这并非达成协议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球迷们和球员们希望赛季重启,是有一部分人们的生活仰仗于我们。”

  达成初步协议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双方还要使各自内部成员能通过新协议。“明天一早,我们就将和劳动关系委员会成员召开电话会议,”斯特恩说。比利-亨特也有类似的计划:“我还没来得及和所有原告交谈,我认为在将新协议向公众宣布前,有义务先让球员们进行商讨。”

  如果一切顺利,劳方律师大卫-博伊斯将要求明尼苏达当地法院下周销案,资方也是如此。但在双方下一次会谈之前,球员们要先重组工会,他们将为此进行投票。图尔兰大学体育法规专家加比-菲尔德曼还指出,资方必须承认重组的工会,“这是必须走的一道程序。”

  而在正式达成协议前,双方还要就一些被称为“B级”的条款进行会谈,包括新秀年龄限制、新秀薪资标准、球员纪律以及禁药的检查等。在本月初的会谈时,劳方就递交了长达6页的关于这些条款的提案,斯特恩对此也极为重视,他说:“我们将展开全民公决,在我们的所有意见都在几页纸上充分体现出来的情况下,这是必须要做的。”而这也并非在短期内就能完成,一位和劳方来往密切的人士称:“还没尘埃落定前,绝不能说一切都没问题了。”

  谈到已初步达成的协议,希尔沃表示:“这和我们最初想推行的硬工资帽制度有出入,但奢侈税的征收还是比以往严厉,我们希望这能起作用。我们希望各地的球迷们,都能对他们当地球队追逐总冠军抱有希望,这植根于这样一种认识,即所有球队将成为一个自主经营的实体,成功与否将不再取决于老板们钱袋子有多深,以及所在城市规模有多大了。”

  或许,双方的确达成了所有人所能设想到的最好结局:达成一个双方都不满意,但对双方却都有利的新协议。而我们也得到了一个在圣诞节早起的理由了。(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新赛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