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史上最出色选秀年? 03届渐老新黄金一代起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9: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多名优秀的新秀考虑到NBA(微博)停摆的可能,选择了留在学校而不参选,再加上近几来最优秀的一批大一新生,让明年的选秀阵容变得空前强大。因此有传言说,这也许将会是自2003年黄金一代以来,最有天赋的一届新秀。

  北卡大学的哈里森-巴恩斯(Harrison Barnes, 预测前五,模板:洛尔-邓)可能是NCAA最出色的小前锋,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贾莱德-萨林格(Jared Sullinger,预测前五,模板:凯文-勒夫(微博))可能是最优秀的大前锋,肯塔基大学的前锋泰伦斯-琼斯(Terrence Jones,预测前十,模板:马文-威廉姆斯)也是名小型“野兽”。但是要问谁将会是这“新黄金一代”的状元?答案也许在最近几年著名的“状元学府”---肯塔基大学,那就是他们的大一内线安东尼(微博)-戴维斯(微博)(Anthony Davis,预测前三,模板:克里斯-波什)。

  拥有2米08的身高和7英尺4臂展的安东尼-戴维斯在高中时期担任后卫角色,只是因为身高暴涨才转成内线球员。他有顶尖的运动天赋,可以快速地出现在攻防两端任意地方,积极的防守态度以及惊人的臂展使他盖帽易如反掌,有球探已拿他和奇才内线贾维尔-麦基相比较。他所有的天赋和条件都让球探和经理“垂涎欲滴”,如今他已被多家选秀网站列为状元候选。

  上赛季开始前,北卡前锋哈里森-巴恩斯被认为是潜在的状元秀。在经历了一段低迷后,如今他再次成为前三顺位的有力竞争者,而且他明年似乎不再倾向留在北卡继续大三赛季。

  随着大二赛季比赛经验越来越丰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贾莱德-萨林格的前景也在日渐上涨,他被认为是大学篮坛中最专注和最职业的球员之一。他为了在NBA的内线和低位有足够的灵活,一直在不断减重,而他这种自我要求的态度让很多球探赞叹不已。球探们常拿萨林格和灰熊内线扎克-兰多夫和魔术内线布兰顿-巴斯比较。

  如果你是关注新秀的球迷,那么一定不要错过北京时间12月4日北卡对阵肯塔基的比赛。在这场全美头号种子和2号种子的巅峰对决中,将会有多达10名顶尖的新秀参与其中。包括肯塔基大学的内线安东尼-戴维斯、大一前锋迈克-基德吉尔克里斯特(Michael Kidd-Gilchrist,预测前15,模板:杰拉德-华莱士)、大二得分后卫多隆-兰博(Doron Lamb,预测前15)、大二前锋泰伦斯-琼斯和大一控卫马奎斯-蒂格(Marquis Teague,预测前15,模板:史蒂夫-弗朗西斯)。北卡方面则有哈里森-巴恩斯、大三内线约翰-亨森(John Henson, 预测前二十,模板:哈基姆-瓦里克)、有可能在2013年成为状元的大一前锋詹姆斯-麦克阿多(James McAdoo,预测前三,模板:詹姆斯-沃西)、大二控卫肯达尔-马绍尔(Kendall Marshall, 预测前二十,模板:马克-杰克逊)和大四内线泰勒-泽勒(Tyler Zeller,预测首轮,模板:PJ-布朗)。

  不仅如此,在接下来的NCAA比赛中,还会有众多豪门名校的追对厮杀,以及天才新星们的直接对话。比如大二前锋佩里-琼斯(Perry Jones, 预测乐透,模板:安东尼-兰多夫)和大一天才前锋昆西-米勒(Quincy Miller, 预测乐透)率领的贝勒大学在北京时间1月17日对阵大三前锋托马斯-罗宾逊(Thomas Robinson, 预测首轮,模板:克里斯-亨弗里斯)率领的堪萨斯大学。

  在NBA的历史上,84届、96届、03届是最出色的三届选秀,这三届选秀都有联盟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名人堂级人物。当人们在为过去两年新秀质量扼腕叹息之时,2011届新秀的出现让所有球探和经理充满希望。也许新一届黄金一代的诞生,就在明年六月。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巴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