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双方现存分歧曝光 联盟欲再升年龄最低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3: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NBA(微博)劳资双方终于在停摆持续了149天之后迎来重大突破,达成了框架性协议。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未来几天不出任何重大意外,2011-2012赛季将于今年圣诞节前夕正式开赛。虽然新赛季已经近在眼前触手可及了,不过既然是框架性协议,也就是说劳资双方在部分细节方面仍然没有达成一致,这也让双方未来几天仍然要继续进行谈判。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关于劳资新合同的情况来看,劳资双方现在仍然存在重大分歧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球员进入联盟的年龄限制上。此前曾有消息称,联盟希望可以在新合同中再次提高球员最低年龄的限制,从过去的19岁增长到20岁。而球员方面则正好相反,希望可以在新合同中重新实现18岁就可以进入联盟的规定。

  对于20岁和18岁,更为直观的来说,就是大学二年级毕业或者是高中毕业就能进入联盟的区别。此前的劳资合同中,联盟设立了19岁的门槛,关闭了高中生可以直接进入NBA的大门。对此,球员们一直怨声载道,他们不断通过列举詹姆斯、科比等人的经历向联盟施压,希望可以恢复过去高中生可以直接成为职业球员的规定。不过对于联盟以及老板们来说,允许高中生直接跳入联盟意味着他们需要在高中观察方面投入更多的经费,同时还需要在选中高中生之后承受巨大的风险,远没有让那些球员在大学磨练一两年正式确定自己未来方向之后再选入联盟保险。

  据《Newsday》的记者阿兰-汉恩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在此次关于年龄限制方面的博弈,最终的胜者很有可能仍将是在此次谈判中一直处于强势态度的资方,进入联盟的最低年龄限制很有可能将从过去的19岁增长到20岁。不过这个消息是否属实,还要看未来几天劳资双方再一次谈判的结果了。

  除了年龄限制方面的问题之外,劳资双方在下放球员到发展联盟(NBDL)的相关事宜以及交易截止日期的规定等诸多细节问题上也还有很多要讨论的空间。已经有消息表示联盟很有可能将把交易截止日期调整到三月份,不过这个消息同样也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潜驴)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劳资谈判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