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周末或下周一有望谈成 球员6场球换10年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美国时间周五正在进行的谈判中,劳资双方都试图令新赛季能够在圣诞节开始,故而这次谈判将成为2011-12赛季开启的最佳契机,CBS体育则对此进行了三个关键点的分析:

  1.球员巧妙的一招?

  大卫-斯特恩曾经说过,如果球员不能接受资方最新的提案,那么下一次谈判的时候资方能提供的将是更为严苛的条件,包括硬工资帽、47%球员工资分成。如果这份提案在球员中进行全体公投的话,球员们很可能会反对工会而接受此提案。倘若球员们选择这条路,那么劳资谈判将就此结束,然后赛季还有72场比赛可打。

  但是球员们选择不走寻常路,他们的工会进行了免责声明。球员们这样做相当于向资方宣布了一场昂贵烧钱战役的开始。

  但是这样的举措也让球员们成功避免了一份他们看来不利的协议,如果新的劳资协议能够在本周末或者下周一达成,那么球员们只是多损失了6场比赛,但是却收获了一份比两周前更好的协议。新协议将有10年(6年后双方皆可跳出)的影响,其中的利益将被放大数倍,浪费两周时间,付出6场比赛的代价,收获10年的利益,球员们这一招做的不错。

  2.为什么收入分享如此关键?

  很简单的道理,如果一支球队只有9000万美元收入,然后给球员发了6000万美元的工资,那么单论他们这支球队怎么也不能做到五五分成,所以从平衡大市场球队和小市场球队的角度来说,收入分享体系非常重要。

  有老板认为像湖人(微博)这样的豪门可以无视奢侈税随意开出大合同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但是事实上一些小市场球队也常常给出一些愚蠢的大合同,这和智商有关,和财力无关。另一方面,球队也完全可以通过选秀壮大起来,过去十年中马刺就是如此,现在的雷霆亦然。

  3.双方可妥协的所在

  球员们现在想要的不过是确保更为严酷的奢侈税体系不会让他们在“鸟权”方面受损,“鸟权”(伯德条款)可以促使球员先签后换时得到较大的合同。资方则希望缩减合同(以及工资涨幅)。

  但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让双方各持己见了,他们必须做出妥协。

  另一方面,收入托管也是个大问题。资方要从球员支票中抽取多少才能保证五成收益?这种托管有没有限制?这个会延期到次年么?实际上必须要确保实际意义上的五五分成,而不能将其流于字表。(三儿)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