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谈判9小时进展明显 诉讼非障碍关键看工资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9: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NBA(微博)薪资谈判重启,在感恩节休息一天后,今天继续。据《今日美国》报道,双方已经有很大的进展,不过还没有最终达成协议。

  双方从当地时间中午开始谈,到现在为止,已经谈超过9个小时。

  联盟的谈判代表是总裁大卫-斯特恩、副总裁亚当-席尔维,马刺老板彼得-霍尔特以及律师里克-巴查纳恩和丹-鲁贝。德雷克-费舍尔重回谈判桌,此外还有比利-亨特、莫-埃文斯和会计师凯文-墨菲以及律师罗恩-克莱普纳。

  据一位熟悉谈判的人匿名透露,双方现在谈判的焦点已经回到了劳资协议,而不再是官司问题。另一人也要求匿名,他透露老板们希望与球员达成协议,不过最后的结果还不得而知。

  “我们的希望是这个赛季还能开打,”凯尔特人老板维克-格鲁斯贝克说,“很遗憾,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达成协议。我们知道,这对球迷、商业伙伴以及在我们球馆工作的人都有很大的影响。”

  双方在周三重新开始谈判,这是自11月14日谈判破裂之后第一次坐到一起。双方谈判的基点仍是50-50分成,关键问题是如何分配这些钱,也就是工资帽问题。

  老板们希望有一个大致平衡的竞争环境,肯花钱的球队与舍不得花钱的球队之间差距不能太大,这就要用工资帽来限制。在资方的上一份提案中,就有许多对这方面的限制:

  1.限制使用中产阶级条款。付奢侈税的球队为一年300万美元,最多3年,没付奢侈税的球队为三年或四年,每年500万美元。

  2.奢侈税按阶梯式征收,每500万美元为一级,超出越多,付得越多。

  3.付奢侈税的球队两年内不能用先签后换得到球员。

  球员们对此非常不满,因为在这种体系下,球员的流动将变得非常困难,球员代表甚至说这跟硬工资帽没什么区别。

  有消息说,资方对提案已经有所修改。只有在以上几条出作出一些让步,双方才有可能达成协议。

  (吴哥)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