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杀手!99救世主重出江湖 关键人过招斯特恩3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1: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谈判崩了,诉状交了,用核冬天来形容NBA的现状并不为过。更悲催的是,双方都知道协商是唯一理性的办法,但却都不愿意首先拿起电话。据《CBS》消息,对劳资双方来说,现在最需要的,可能就是一个第三方来打破沉默了。

  好消息就是,这个第三方人士已经出现了。这个人,和NBA劳资双方关系都不错,也有过丰富的交易经历和类似经验。这个人的名字,叫做吉姆-奎恩。奎恩担任NBA球员工会的首席顾问已经有20年了,正是他,帮助双方化解了1998-1999的那次停摆。奎恩,也在过去二三十年中,和大卫-斯特恩打过无数次交道,双方可以说是知根知底。

  美国时间周二,奎恩已经证实他确实和斯特恩以及比利-亨特有过对话,用奎恩的话来说,“过去几天谈过好几次了,对话很轻松,也是非官方的。”“有时候,这种非官方的对话会非常有用。”奎恩强调说。显然,在目前双方谈崩的情况下,非官方的对话可以解决很多麻烦。“我一直都说我愿意用任何方式提供帮助,每个人都希望能看到新赛季,这是毋庸质疑的。而我,就是要帮助他们解决困境。”谈到自己的角色,奎恩解释说。

  在过去这十来年中,奎恩的身影不仅出现在NBA停摆中,也出现在NFL的劳资纠纷中。而且,奎恩和球员工会现在的律师们相当熟络,不是朋友就是昔日的同事,对NBA现在的状况,奎恩是非常清楚的。只不过,可能是出于其他考虑,斯特恩和联盟副总亚当-希尔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拒绝回应是否会在奎恩的帮助下和劳方对话。

  但是,在私下的对话中,记者问到奎恩有没有可能帮助劳资双方化解尴尬拯救赛季的时候,奎恩的答复非常简单,且意味深长。“我太了解他们了。”不过,奎恩也坦承目前的麻烦在于时间紧迫,“我知道双方都希望能达成一致,但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很快解决。”从现在的进程看,如果本周内无法达成协议,那么圣诞节之前开赛的希望就基本破灭了。“双方都清楚现在时间紧急。”一位参与过数次谈判的人士匿名说。

  “我觉得还是有机会的,只要他们要求,我很乐意提供帮助。”最后,奎恩依然很有信心的强调说。所以,对双方来说,与其赌气冷战,不如实际一些赶紧打电话给奎恩吧。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