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女篮主场2分惜败江苏队 倒在终场前黑色1.4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9: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半场领先13分,到最后2分惜败,年轻的云南女篮又一次在攀登巅峰的过程中交出了昂贵的学费。在昨晚进行的新赛季WCBA常规赛第6轮交锋中,只打了半场好球的云南曲靖东恒立得女篮在大好形势下没能笑到最后,最终主场89:91抱憾负于老牌劲旅江苏永联女篮,联赛排名暂时从榜首跌落至第三。

  在上轮主场大胜“领头羊”上海队历史性地第一次登上联赛榜首后,东恒立得女篮士气空前高涨。本轮面对实力不俗的传统强队江苏,云南姑娘延续了近来的强劲势头,美国强援泰勒和国青小将朱琳上来就内突外投,联手打出一个7:0的小高潮。此后,稳住阵脚的江苏队开始发力,很快还了主队一个11:5的攻击波,双方渐成胶着之势。刘潇磊在首节结束前的突破得分,帮助东恒立得女篮以22:18抢得先机。第二节,双方都放开手脚大打对攻战,但多点开花的云南姑娘进攻成功率更高,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主队以48:35领先进入休息室。

  比分落后的江苏队在下半场开始后疯狂反扑,赌博似地祭出紧逼杀伤战术,队员们在场上频频使出“超技术”动作,让比赛火药味越来越浓。第三节,江苏国手许诺和主队日本外援石川幸子都早早累计5次犯规被罚下场,而被对手粗野球风激怒的东恒立得女篮队员情绪受到影响,连连失误被对手反击得分,反而以69:72落后。令人窒息的末节决战中,重新冷静下来的云南姑娘在比分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没有放弃。最后4.7分秒,翟欢突破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后终于将比分反超为89:88,主队眼看胜利在望。然而运气最终还是没有站在东恒立得女篮一边——终场前1.4秒,最后一搏的江苏外援中锋艾米竟然鬼使神差地投中三分球,奇迹般地完成了最后绝杀。

  整场比赛,拼尽全力的东恒立得女篮有人得分上双,泰勒又一次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11个篮板,翟欢贡献17分,朱琳拿到15分,刘潇磊交出13分。(冰人)

  丁铁骄傲队员拼搏精神 孙瑞云承认队员经验不足

  江苏永联女篮主教练丁铁:

  今天的比赛没什么好说的,我为全队队员的拼搏精神感到骄傲。

  云南曲靖东恒立得女篮主教练孙瑞云:

  今天比赛暴露了我们队员的经验不足,在对手乱犯规的情况下自己也跟着乱,加上运气也不太好,输掉比赛让人很遗憾。这场球暴露了很多问题,也让我们队员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今后能避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冰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