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连败!广博拼尽全力难取一胜 缺陈楠强队成色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8:45  宁波日报

  六连败,八一广博极力想避免却没有躲开。这是八一广博联赛史上最糟糕的开局,她们仅用了六场比赛就完成了她们去年22轮常规赛输球的场次,而去年的16胜6负,曾是八一广博常规赛的最差战绩。

  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比赛。浙江队今年实力大增,玛特拉和卞兰一内一外两大核心的引进,使得她们已经具备了跟各路豪强叫板的能力。而今年加大了换血力度的八一广博前几轮是人见人欺。

  八一广博确实拼了。陈楠(微博)的上场时间又增加了,全场打了将近30分钟,开始时投篮命中率低,后面逐渐找到了感觉,两分球8投4中得了8分。陈丽莎4投3中得了8分。老将宋晓云几乎打满全场,上半场状态一般的她拼到了最后一刻,下半场三分球8投5中,正是她带着球队找到了些感觉。她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还有4次抢断和3次助攻。“三个老的带着三个‘90后’在拼,确实不容易。”隋菲菲说。

  不过拼是拼了,却没有把实力拼出来,全队昨天的表现只能用失常来形容。对于拥有辉煌过去的八一广博来说,每多失败一场,她们身上的压力就大一点。她们仍然想早点迎来胜利,即便是面对实力强劲的浙江队。“因为各种原因,造成今天这场球球员身上的压力很大。”隋菲菲说。她希望球队能够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球员们能够以正常的心态比赛,但八一广博的球员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比赛开始后,八一广博的投篮命中率极低,前一节多的时间只有30%多一点,得分很难。前几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露雯的表现同样糟糕。隋菲菲大幅度换人换手气,收效不大。反观浙江队,基本上是怎么投怎么有,比分被浙江队逐渐拉开很正常。八一广博最后一节才找到点感觉,不过为时已晚。

  八一广博以前是一支靠内线吃饭的球队。以陈楠为首的八一广博内线遇到哪支球队都不会吃亏,这是她们赢球的基础。本赛季陈楠因为腰伤,状态一直没有起色,还在慢慢恢复中,八一广博小将虽然偶有抢眼表现,但还是担不起重任。而八一广博的外线本来就不强,本赛季状态也不好,只有宋晓云独撑大局。在这种情况下,赢球确实很难。在这几场比赛中,隋菲菲一直在增强陈楠的上场时间。昨天的后几节比赛,陈楠基本在场上,即便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也在努力坚持。隋菲菲显然想让陈楠适应赛场、恢复水平的速度加快。只有陈楠恢复了,八一广博才能找回强队本色。

  接下来八一广博将坐镇主场迎战河南队。河南队与八一广博是难兄难弟,六战之后1胜5负。希望这场比赛是八一广博强力反弹的开始。

  (马叶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