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挑战南钢阿联梦回夺冠年 战雄鹿前队友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6:19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11月22日中午广东宏远(微博)队一行抵达南京,备战他们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比赛,23日晚他们将在熟悉的南钢体育馆对阵江苏男篮,这也是易建联(微博)时隔四年后重新造访故地,他表示自己对这个场馆还是印象很深的。“在这里拿过一次总冠军嘛,2005年的时候。”阿联说,“现在的江苏队和四年前比,除了唐正东(微博)走了以外,易立(微博)和胡雪峰(微博)也还是队里的主力,他们进攻速度比较快,外线也比较强,应该说江苏队还是我们传统的老对手,这次第一个客场对他们,我还是很期待的。”

  下午的训练课上,易建联除了与队合练外,还单独加练了10来分钟,在两天前的回归首秀中,阿联并没有完全发挥最佳状态,他也表示希望能通过比赛渐渐加强和全队的磨合。不过眼下的江苏队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首轮客场大比分惨败于辽宁队后,球队本希望新外援海德能在22日到位,出战和广东队的第二轮比赛,但却忽然从美国传来海德训练受伤,恐怕彻底无缘C BA的消息,江苏队顿时陷入了很被动的局面。队长易立也承认,现在球队正在面临困境,在这个时候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江苏队恐怕凶多吉少。“内线大唐走了,确实让我们外线的压力变大了,”易立说,“广东队是传统强队,易建联回归又大大增强了他们的实力,我们只能尽力去拼吧。”

  而江苏男篮的内线外援加祖里奇(微博)和阿联曾是雄鹿队队友,两人彼此都比较了解,事实上在雄鹿队效力时他们也常常进行队内1对1的较量,加祖里奇回忆说那个时候两人的交手是互有胜负。“我记得有时是他赢,有时是我赢,没有谁一直占优,”这位荷兰人说,“如果是外线较量的话,他击败我的可能性更大,而内线较量也许我会稍微有点优势。”对此,阿联也承认那时作为新秀,自己在内线身体对抗上确实可能吃亏一点,但现在再要1对1,加祖里奇恐怕就占不了太大便宜了。“那个时候我毕竟很瘦嘛,”他说,“现在应该有所改观了吧。”

  此次做客南京,宏远老将朱芳雨(微博)没有随队出征,据悉朱芳雨是因为家庭私事向球队告假一轮,不过他的缺席并没有影响广东队的士气,全队上下对于首个客场比赛依然充满信心。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