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新核被指有重大缺陷 名宿:他多余动作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5: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高嵩报道当大量“得分控卫”登陆NBA时,隆多(微博)在凯尔特人的崛起,便显得分外突兀。上赛季,他场均送出11.2次助攻,位居联盟助攻榜第二,但得分仅为每场10.6分,出手次数只达到罗斯的一半。这样一名以传球第一的控卫,究竟能有多大发展空间?特别是当“三巨头”隐退后,他能否以传球撑起整支绿衫军?这一连串的问号,已经嵌入隆多的未来,留待他去逐个解答。

  2006年进入联盟后,隆多已在凯尔特人效力5个赛季。除了新秀赛季外,他在其余4年均有“三巨头”陪伴左右。而经历了2008年总决赛的洗礼后,隆多逐渐成长为绿衫军的组织核心。他的穿针引线,已成为凯尔特人自2008年夺冠以来的利器。在场上,隆多的头等任务就是给“三巨头”喂球。加上三位巨星超高的进攻效率,凯尔特人的进攻配合显得流畅无比。而隆多的自信心,便随着时间推移慢慢积累起来。他的助攻数据一年一个台阶,要不是上赛季中途伤停,助攻王的宝座恐怕得归他所属。

  然而另一方面,隆多的个人攻击力,却与其传球助攻能力成反比。当他的助攻数不断攀升时,得分、出手、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等数据反而出现滑坡。上赛季常规赛,隆多平均每场出手9.9次、得到10.6分,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7.5%,罚球命中率仅为56.8%。而在2009-10赛季,隆多每场常规赛出手11.2次、得13.7分,投篮与罚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0.8%和62.1%。

  质疑声由此出现,包括NBA传奇控卫马克·普莱斯在内的众多业内人士指出,隆多的投篮存在很大缺陷。“拉琼(隆多)投篮时的肘是往外拐的,”普莱斯曾说,“他出手那一刻有太多多余的动作,出手点也过于偏向脑后方了。他必须把肘保持在球的正下方,而且投篮动作还得更快一点。”

  也有评论家强调,隆多之所以更注重传球,原因之一便在于个人攻击能力太有限。整个职业生涯,隆多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4.2%,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2.2%。尽管在每个休赛期,他都会投入大量时间来进行进攻特训,可目前为止效果始终不理想。

  如今NBA陷入停摆僵局,很有可能会赛季报销,这很可能意味着“三巨头”组合将面临解散危机。如果届时隆多身边不再有“三巨头”,不再有进攻效率超高的巨星,他是否还能像上赛季那样每场送出10次助攻?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隆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