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教头先进理念助衡业两连胜 陈晓丽表现折服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4:08  千山晚报
露丝势不可挡。记者 李晓阳 摄露丝势不可挡。记者 李晓阳 摄

  12位球员全部出场、5位先发主力人人得分上双,美国教练欧佛顿先进的执教理念在上周六晚衡业女篮与山东女篮一战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主场89比77击败山东女篮,衡业女篮实现了主场两连胜,明晚她们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女篮。

  衡业女篮力拼内线

  尽管山东女篮的实力并不强劲,但是针对她们的打法,欧佛顿还是进行了反复的研究。他认为,山东女篮14号姬晓(微博)是山东女篮主要的得分点,应该进行重点盯防。程凤(微博)应该是衡业女篮中最适合这一重任的球员。然而,程凤在赛前意外受伤,衡业女篮不得不进行重新的布置。考虑到对手内线的实力,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衡业女篮制订的战术就是力拼内线。尽管这一打法会给对手更多的外线出手机会,却可以保证衡业女篮自身足够的篮板球,在防守上会更加有利。

  首节比赛,衡业女篮上来一度以10比3领先,山东女篮适时在外线下起了“3分雨”,比分反超衡业女篮。欧佛顿急忙派上了王白羽、崔小雪、梁嘉美等年轻球员,甚至索性将全部先发球员换掉。欧佛顿的这一大胆变化,令场上的形势又发生了变化,双方比分一直紧咬。在中场休息时,欧佛顿坚持赛前的布置,力拼内线。结果,下半场开始后,在全场3500名观众的呐喊声中,衡业女篮开始反超比分。

  年轻球员获得锻炼

  当看到比分领先对手14分之多之时,欧佛顿又换上了5名年轻球员,5位先发球员马增玉(微博)、露丝、陈晓丽(微博)、张伟(微博)、杨半伴又被换下场休息。不过,年轻球员在场上还是显得处理球过于简单,防守不力。山东女篮利用外线远投又接近了比分。5位先发球员不得不又重新出场。与辽宁衡业女篮原来的国产教练相比,欧佛顿的风格是更喜欢轮换球员,只要球员在场上不在状态,或者没有完全执行教练的意图,他就会将其换下场,让其冷静,而国内教练通常在战局不稳的形势下不敢轻易换下主力,这也是他与国内教练的不同之处。

  最后一节,看到胜算已经很大,欧佛顿再次换上了年轻的球员,不过这次不是全部轮换,而是适时的小范围调整,接珊珊、王弘春两位球员也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时间。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完胜,从主力到年轻球员,衡业女篮将士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马增玉得到了22分,成为全队的最高得分。

  欧佛顿盛赞陈晓丽

  本场比赛山东女篮姬晓一人独得33分,为全场最高,其中3分球她9投7中。不过,对于姬晓的表现,欧佛顿只是认为是衡业女篮战术的安排:“她很优秀,但是我们的战术就是力拼内线,所以我们外线会给她们机会,这不算什么。关键是我们赢了。”对于自己球员的表现,欧佛顿认为露丝、陈晓丽表现得非常好:“我们的内线很棒,特别陈晓丽,她出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防守、进攻都很出色。”山东女篮主帅刘震表示,山东女篮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与衡业女篮实力上有差距,不过,山东女篮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

  明晚,辽宁衡业女篮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女篮,从昨日开始,本场比赛的球票已经开始正式对外发售,今日将继续销售,俱乐部的售票热线为0412—6345411。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