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若继续西甲将成首选 国际球员比NBA球星吃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1: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孟晓琦报道 鲁迪、伊巴卡已经回了西甲,德拉季奇、卡尔德隆即将亮相西甲,德克、加索尔兄弟很想投身西甲,当NBA停摆眼看遥遥无期时,号称“欧洲第一联赛”的西班牙甲级联赛(ACB),也就理所应当地成为“产业转移”的头号选择。 

  竞技水平显然不必为虑。新赛季的欧冠联赛,24个参数名额被西甲球队占去五席,其实就已经很难说明问题。如今欧冠小组赛战罢五轮,巴塞罗那和卡亚拉博雷尔队占据各自小组头把交椅不提,西班牙球队中名次最差的毕尔巴鄂队,也在A组2胜3负排名第四。把持得住的话,“西甲五兄弟”极有可能上演悉数晋级十六强的盛况,加盟这些球队所得到的锤炼与关注,只怕已是“好到不能再好”了。 

  却有一点不能忽视,即便是巴萨、皇马这样的顶级豪门,近年来没少引进美国球员,可他们不约而同恪守的原则,就是只看能力、不看名气,尤其看重是否适应西班牙联赛的风格。巴塞罗那队本赛季使用的外援米盖尔和查克·埃迪森,都不曾打过哪怕一场NBA比赛,米盖尔好歹还曾被尼克斯队选秀,出产自南卡大学的埃迪森干脆就是一直在欧洲厮混。纵如此,米盖尔却是巴塞罗那登上2010年欧冠王位的功臣,埃迪森本赛季则成为巴萨最有效率的三分射手。 

  西班牙联赛相对注重进攻,却又不鼓励“球星战术”,所以在引进外援时,技术和头脑是第一位的,既要有足够的创造力,又缺不得团队意识,这也是他们多年来对NBA球员意兴阑珊的重要原因。打量本赛季西甲外援,若是把“停摆潮”带来的这拨球员剔除在外,美国球员的名气要远远小于来自其他国家“外援”。洛贝克、泰利托维奇、胡埃塔斯,这些在FIBA层面名头响亮的球星,不论受到的关注还是领到的薪水,无疑都要高过那些够不着NBA门槛的美国球员。 

  说到薪水,虽然近几年的“标王”都出现在土耳其、俄罗斯、希腊联赛中,但西甲则胜在外援平均工资水平不低,早几年效力CBA的外援嘉伯,曾经有过在西甲联赛短暂打球的经历,三四年前他就告诉记者,自己在当时的塔乌队月薪为6万欧元,差不多相当于8万美元,而那些签订整赛季合同的美国球员,收入还能更高些,年薪应该在100至150万欧元之间浮动。对于无缘跻身NBA的美国球员来说,这种待遇已是丰厚至极。 

  不过,如今由于NBA停摆,西甲骤然间获得了签下NBA高水平球员的机会,这也会给各家俱乐部在财政上带来一定压力,毕竟他们在赛季初时已经把预算花费得差不多,如今虽然可以签下强援,可俱乐部再额外掏腰包,必然就有一个是否值得的问题。似加索尔兄弟和卢比奥这样的,只是想代表母队打打比赛、保持状态,注定不会在工资上太为难巴萨,可其他球员再想去西甲淘金,就必须充分考虑到有可能出现的心理落差。 

  最新的消息是,马刺的巴西球星斯普利特已经与西甲瓦伦西亚队签约,这位曾经的西甲MVP月薪为14万欧元。如果球队能够杀入西甲季后赛,他的总收入可以达到84万欧元,若是能打进决赛,则增加到98万欧元。斯普利特曾经在西甲厮杀多年,瓦伦西亚队砸钱签下他也是考虑无须太多磨合,换成一名美国球员,即使是准一流球员,恐怕西甲球队能开出的合同也不过如此,而那些人在NBA年薪至少都在七八百万美元,这其中的鸿沟,谁又能来填平? 

  所以,这个结论甚至可以提出给出:如果NBA继续停摆下去,大批NBA球员奔向西甲,恐怕其中也会以欧洲球员居多,或者是更善于整体作战的那些美国球员吃香。西甲联赛,真的敢向NBA大牌说“不”。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海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