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工会董事反对球员举动:太意气用事快重启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据《华盛顿邮报》的迈克尔-李报道,工会解散后,球员们也纷纷对NBA发起了一波波的攻击,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球员们的举动,这其中也包括工会前执行董事查尔斯-格兰瑟姆。

  为了表示团结,上周有50名球员相聚在一起发表声明,称他们为了达成他们认为公平的协议,不但会拒绝资方的最后通牒,而且还不惜赔上2011-12赛季的全部薪水。对此,曾在1978-1995年间任职于工会,并在后7年担任执行董事的格兰瑟姆,表示不敢苟同。

  “坦白地说,我一直持有一种观点,即我认为工会的职责,就在于让球员有比赛可打,但此番停摆已造成了比赛场次的缩减,所有身处其中的人们也将蒙受近于天文数字的亏损,”如今在塞顿豪尔大学斯蒂尔曼工商学院担任职业体育谈判学副教授的格兰瑟姆说,“我认为,此番谈判中掺杂了太多意气用事的成分,已偏离了轨道。他们本来很接近达成一份协议,最终却未能如愿。”

  球员们本已接受了五五分成的方案——这意味着他们每年收入将锐减2.8亿美元——但接下来,资方提出严格控制自由球员市场,以及设立更严厉的奢侈税征收制度,却激怒了球员们。比利-亨特上周也指斥资方说:“我们一直在退让、退让、退让,资方却一直得寸进尺,终于球员们决定予以回击。”

  格兰瑟姆称他尊重球员们的立场,但他不希望NBA成为继NFL后,第二家因劳资纠纷而取消整个赛季的北美职业体育联盟。2004-05赛季,NFL球员们为了达成协议,也曾声明放弃新赛季的全部薪水。

  “不要把解决问题和坚持立场混为一谈,”格兰瑟姆说,“没人敢拍胸脯说自己的立场有多坚定,但他们往往做出错误的决策。如今球员们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一旦停摆结束,他们就可重返赛场,并体验另一种生活。”

  他还认为,球员们能拥有一个缩水的新赛季已属万幸,而且资方的新提案,也不见得会比刚被球员拒绝的那份好多少。目前,停摆已导致球员们近40亿美元的收益分成,近一半可能打水漂,为此格兰瑟姆也质疑“亏损这么多钱是否值得,为此而损失整个赛季是否值得?”

  而针对200名球员联名申请解散工会的事件,格兰瑟姆也不以为然,他说:“这只会越来越乱。人们不禁会想,到底谁会受益,难道是律师们?不管法院如何判决,大家都得干等着,此外还能做什么?尽快重开谈判吧,这是我的建议,这比你或我坚持自己的立场都更重要。”(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