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列10大即将退役球星 邓肯麦蒂大本携手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1: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看台体育》报道,NBA已经停摆,而且劳资谈判已经崩盘,据说劳方将解散工会,将谈判变成一场官司。考虑到这次停摆可能会持续一整个赛季,不少老将都有退役的想法。日前,《看台体育》专栏作家丹-法瓦勒就列出了新赛季可能从球场上消失的十大球星。

  10.德里克-费舍尔

  如果继续打球,费舍尔能在新赛季拿到340万美元年薪。但这位38岁的老将已经在今年休赛期耗费了大量的心力,他或许已经没有精力再打一个赛季了。而且费舍尔本身又不是史蒂夫-纳什那样的顶级后卫,湖人(微博)想要夺冠,本身也需要一名更好的后卫。

  9.埃迪-库里

  在过去的3个赛季里,库里只打了10场比赛,新赛季如果报销,谁还能接受4年不打球的大胖子呢?虽然库里只有28岁,但他距离NBA越来越遥远了。

  8.科特-托马斯

  当沙奎尔-奥尼尔退役后,39岁的托马斯就成了NBA最年长的球员。虽然他有时候还能打出不错的状态,跳投令人惊艳,但时间之神并没有站在托马斯一边,他只能选择离开。

  7.朱万-霍华德

  霍华德没有能随着热火(微博)拿到总冠军戒指,这是他坚持打球的动力。但问题是,这位38岁的老将如果再白白耗费一年,可能就没有回到赛场的机会了。

  6.本-华莱士

  37岁的华莱士进入了自己合同的最后一年。这也被视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华莱士在回归底特律活塞后状态有所回升,但作为蓝领中锋,华莱士的表现并不具有决定性,而且如今他的防守能力确实与巅峰期有明显的差距。就算联盟能及时恢复比赛,我们也不能确定华莱士是否一定会回来。

  5.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麦蒂(微博)在2010年时就考虑过退役,如今NBA的竞争激烈程度一日千里,麦蒂似乎更该考虑下退役了。虽然麦蒂只有32岁,但他的膝盖似乎已经80岁了。我们必须称赞麦蒂复出的勇气,但他的伤病确实不允许他再打出明星的水准。而且按照麦蒂的习惯,过长的休息时间只会拖累他保持巅峰状态的能力。

  4.杰梅因-奥尼尔

  小奥尼尔年纪越大伤病越多,近几个赛季就没有健康过。虽然他只有33岁,但作为龙套中锋,这位昔日联盟MVP竞争者已经几乎没有返回NBA的可能了。

  3.佩贾-斯托贾科维奇

  虽然佩贾已经表示自己不想退休,但他现在已经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而且新赛季有可能会报销,这或许会让6月即将年满35岁的佩贾萌生退役。作为欧洲球员,佩贾的体能下降非常快,现在他的双腿已经有些跟不上节奏,如果再休息一年,失去系统的训练,那么佩贾可能很难返回联盟了——特别是如今他的命中率也不再有吸引力。

  2.马库斯-坎比

  在去年冬天深陷转会流言时,坎比就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退役的事情。这位37岁的老将虽然依然能打出稳定的数据,篮板封盖都非常棒,但他早已萌生退役。如果赛季不停摆,那么坎比还能挣到920万美元,如果赛季彻底报销,那么坎比休息一年后,身体未必能跟上比赛的节奏。

  1.蒂姆-邓肯

  虽然我们十分不想看到邓肯的名字被列入这份名单中,但不可忽视的是,邓肯已经34岁了,而且他在停摆之前就已经接近职业生涯末期了。新赛季,邓肯的年薪高达2130万美元,如果赛季能及时举行,那么我们还能幸运地看到这位史上最强大前锋的表演,但如果赛季完全报销,那么这位效力联盟达14年的老将可能就会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退役。

  上赛季季后赛被黑八,说明马刺的实验再度失败了。他们让邓肯在常规赛养精蓄锐,但在季后赛中却依然没有能挡住孟菲斯灰熊的利爪。邓肯是个很聪明的球员,如果新赛季彻底报销,那么邓肯也没有必要再战斗一年了。当然,他已经赢得了无数的冠军,拿到了所有的荣誉,邓肯就算退役也没有任何遗憾了。

  (咕哒)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