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两大巨头同叹泰斗辞世 洛城此后又少了个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0: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UCLA一代传奇沃特-哈扎德在当地时间周五逝世,对这位洛城篮球泰斗级的人物,《洛杉矶时报》特意撰文回顾了一下哈扎德在洛杉矶湖人(微博)队扮演的各种角色,球队老板杰里-巴斯和经理米奇-库普切克都给予这位名宿极高的评价。

  1964年他是湖人队在选秀里挑中的第一个球员,几年后他成为球队的资深球探,随后又成为特别顾问。哈扎德的大部分生涯都是在UCLA度过的,其中帮助约翰-伍登教练拿到第一次NCAA冠军,并成为UCLA史上的第五任教练。不过在湖人队里,哈扎德同样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他让球队高层们印象深刻。

  “沃特是一个具有鲜明性格的人,作为球员、球探和顾问,他为湖人队工作了数年,”湖人队老板巴斯在声明中说道,“在这个时候,我们与他的家人一起怀念和祈祷着,很幸运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是湖人大家庭的一份子。”

  哈扎德的前三个NBA赛季是在湖人队度过的,不过他生涯的最佳岁月却是在西雅图超音速队,1967年的扩军选秀让他加盟了超音速队。即便如此,哈扎德和湖人队的关系并没有被切断,他随后加入球队成为西海岸资深球探。尽管在1996年遭遇中风,哈扎德仍以特别顾问身份在球队中任职,他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公众关系上。子承父业,哈扎德的儿子拉希德成为球队的球探,并在菲尔-杰克逊手下当特别助理。

  “首先,我们向哈扎德的家人表示哀悼和慰问,”湖人队经理库普切克在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不仅仅因为沃特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也因为过去17年里,他对比赛的理解给球队管理层们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建议。在他中风后的多年里,他也一直用自己对比赛的关注和热情来感染和鼓舞着我们。”

  (Melod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