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停摆后果比NFL严重10倍 美联:劳资纠纷可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0: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美联社报道,当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前锋安东尼-托利弗谈到NBA停摆时,难免回忆起今年3月同样发生在NFL的劳资纠纷,当时以汤姆-布拉迪和德鲁-布里斯为首的NFL球员宣布解散球员工会,并将资方告上法庭。现如今,NBA也走上这条道路,但它所要遭遇的后果比NFL严重百倍。

  “我们将静观其变。”安东尼-托利弗说道,“希望能够从他们那里吸取经验和教训。”

  上周,球员工会的部分球员已经宣布走法律程序,决定与资方死扛到底,他们中包括了全明星球员卡梅罗-安东尼和凯文-杜兰特(微博),托利弗也是其中之一。

  “在今后的日子里,劳资双方还将继续展开较量。希望新的协议能尽早出台。”同时代理NFL和NBA的场外律师杰弗里-凯斯勒说道。“对所有人来说,这应该是一个最好的结果。”

  说起NBA的停摆与NFL的差别,有一点必须清楚:NFL只损失了区区一场表演赛,而NBA可能整个赛季报销。

  当初NFL的总裁罗杰-古德尔反复强调希望尽早达成劳资协议,并尽可能地保证赛季完整。而在最近的一场劳资谈判结束之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则表示NBA进入了“核冬天”,并扬言2011-12赛季很可能将全部报销。

  本周二,由于停摆的缘故,NBA球员已经拿不到每月两次一发的薪水。至于那些球馆的工作人员,他们早在上月季前赛被取消之时就已经感受到经济方面的压力。

  “这次停摆不仅仅危害到球员,还有与NBA相关的工作人员,甚至各支球队所在的城市和那里的球迷。”凯斯勒说,“但大家必须记住,球员们并不希望停摆发生。”

  当然,NBA尽管停摆了,但如果球迷们想要看到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全明星球员也并非难事,因为他们经常会举办一些表演赛或者慈善赛。此外,他们还可以选择去国外联赛打球。相比而言,NFL的球员就没有那么多选择余地了。

  “NFL的劳资双方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法律程序,但NBA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必须速战速决。”全美运动法律委员会的主席加布-费德曼说。

  今年3月11日,经过联邦调解员乔治-科恩的16天的调解无效,NFL的球员工会宣布解散工会。次日,资方宣布停摆,双方开始走法律程序。虽然这是NFL自1987年以来的首次停摆,但距离新赛季首场季前赛开始(8月7日)还有足足5个月的时间,距离常规赛正式开始则有将近6个月。时间相当充分,这期间虽然劳资双方在较量中互有得失,但最终还是在8月5日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的新协议。

  反观NBA,资方本可以续签一年的劳资协议,但他们等到6月30日旧的协议到期,并宣布停摆。他们的理由是:每年都亏钱,必须改变规则。在劳资谈判中,双方都互相指责对方缺乏诚意,分歧越来越大,故而一拖再拖,以至于再这样下去,整个赛季都将毁于一旦。

  本周一,劳方一致否决了资方的协议,并声称将解散工会。

  之前帮助过NFL劳方的美国著名律师保罗-克莱门特也将加入NBA劳方的阵营,谈及NBA与NFL境况的差别,他说:“NBA的球员之所以决定起诉,是因为他们希望得到一份对自己更有利的协议,但解散工会并非那么容易。”

  “当初NFL的劳资双方在知道可能将损失比赛的时候,他们努力地尽早达成协议。但是NBA的资方显然不是很合作。”NBA球员工会的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说道。

  1999年的那次NBA劳资谈判,最终通过双方的努力,保留住了半个赛季。因此,劳资纠纷并非不能解决,但时间非常紧迫。

  “球员在这场谈判中已经失去了控制权,因此他们不得不让法院介入进来。”加布-费德曼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