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专家看好劳资双方庭外和解:明年1月底可能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0: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据《华盛顿邮报》的迈克尔-李报道,尽管劳资双方已互相起诉了对方,但在法律专家们看来,他们还是有望达成庭外和解。

  本周NBA堕入了“核冬天”,谈判破裂,工会解散,球员分别提起了两起诉讼案,2011-12赛季被取消迫在眉睫。不过,尽管许多法律专家都认为,相比起今年同样起诉过资方并胜诉的NFL球员们来说,NBA球员取胜希望更大,但大多数专家还是支持庭外和解。

  史密斯学院经济学教授,曾出版过多部职业体育经济专著的安德鲁-奇姆巴里斯特就认为:“这是一个策略上的花招而已,我不认为这桩案件必须对簿公堂才能得出最后结果。”被球员们推举来代理卡梅隆-安东尼(微博)和凯文-杜兰特(微博),在加州北部法院提起诉讼的律师大卫-博伊斯,本周二就透露说,他更希望资方能同意庭外和解,毕竟,如果进入法院审理程序,可能会迁延数年,而且最终结果不外乎是球员胜诉,资方不得不付出三倍于球员损失的巨额赔偿。“庭外和解不一定就能使双方达成协议,但这不失为一条挽回赛季,并促使最终协议达成的捷径,”博伊斯说。

  纽约大学职业体育经济学教授,同时也是反垄断法和劳资谈判专家的罗伯特-博兰德,就认为进入法庭审理程序可能招致的巨大风险,会使此案件在最终得出结果前,历经多次反复。他还认为三起诉讼案——包括卡隆-巴特勒等球员于明尼苏达提起的诉讼案——最终都将被安排在纽约的法院审理。

  “这就像一场摔跤比赛,”博兰德说,“谁能胜诉,就看谁能更多次成功地摔倒对方,获得更多点数。但我的感觉是,如果双方继续这样下去,仅仅一次审理是无法得出结果的。”因此,他也认为一旦进入审理程序,新赛季被取消就将是板上钉钉。

  印第安纳大学法学院的体育法规专家加里-罗伯茨,也同意博兰德的说法。今年夏天他曾预测NFL的反垄断案将于8月得出结果(最终是7月),眼下他认为NBA的问题要更为复杂,如果非要走审理程序的话,不拖延一年时间是无法得出结果的。

  “是斯特恩逼迫球员们走上了今天这条路,”奇姆巴里斯特说,“对于球员们上诉到法院,胜诉,然后拿到三倍的赔偿金一事,我是否保持乐观?不,我一点儿都不乐观。”因此,他认为双方还是有望达成庭外和解,“直觉告诉我,双方会在明年1月底重启赛季。这个过程肯定充斥着愤怒、自吹自擂以及哗众取宠,因为其中一方肯定会虚张声势,而另一方也绝不能示弱。但最终他们还是会回到谈判桌前,资方又抛出一份比之前被球员们拒绝的提案更为合理的新提案,然后皆大欢喜。”(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