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考虑海外打球正式接受报价 闪电侠:是时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8: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11月18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NBA当红巨星德维恩-韦德(微博)竟然也考虑赴海外打球。

  在NBA复赛遥遥无期的情况下,韦德希望能重返球场,当然最好是在迈阿密,但如果无法如愿,他将选择远走天涯。

  韦德已经授权经纪人,可以考虑各种球队的邀请,不过有个条件,只有在NBA本赛季确定无望开打的情况下,他才会跟其它队签约。

  “我叫经纪人把招子放亮点,”韦德说,“现在是时候了,我们很可能损失整个赛季。当然我们还得等等,看还会不会发生什么。我希望今年还能打上有对抗性的比赛。在我的生涯中,曾经歇了一整年,我不希望出现第二次。我的篮球生涯剩下没几年了。”

  在马奎特大学时,为了取得学位,韦德曾停赛一个赛季,这一次,面临的是迥然不同的问题。整个赛季全丢的可能性不大,事实上韦德还奢望比赛能在圣诞节前恢复,当然,他也知道这不大可能。

  “我随大流,当每个人都准备好时,我也准备,”他说,“当我们作出决定时,我就要坚定地拿好自己的枪。球迷们的反应并不能改变我所说过的:球员们道歉并没什么用,因为人们说我们并无悔意。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比谁都想上场。”

  接受采访时,韦德正在拍加得乐的广告,准备明年播出。这是停摆的第140天,而他在谈话时,不时看着不远处的美联球馆,这是热火(微博)的主场。

  作为2006年总决赛的MVP,韦德终于出现在了这个体育馆,但不是以球员的身份,而为作为Jay-Z和坎耶-韦斯特的特邀嘉宾。这是在总决赛不敌小牛后,韦德首次到这里。从7月30日起,NBA停摆开始,球队不允许再与球员联系,也不允许球员用球队的任何设施。

  就算韦德到了这里,也不能到更衣室附近。“我从一个以前从没走过的通道进入,”韦德说,“这太奇怪了。我看到的是不认识的工作人员,当然后来也碰到认识的,但这仍然让人觉得怪异。很不幸会处于这种境地,感觉自己像个罪犯,好像做错了什么事,不能进这地方一样。我可是在这里夺取总冠军的,而且我还想再拿一个。”

  停摆期间,韦德非常忙,他不断出差,忙于打造自己的品牌。他刚从澳大利亚回来,接着又要到俄勒冈。下周还有更多的工作等着他,而且还被要求成为一个全职奶爸,他们两个孩子可不在意他是否打球。“他们希望我一直陪着,”韦德说。有两个最铁杆的球迷要照顾,这也是韦德所要操心的。

  韦德还代言了各种广告,包括耐克旗下的乔丹,这个品牌现在有点尴尬,因为乔丹已经成为老板的一员,站在了韦德的对立面。韦德说他并不用尴尬,他担心的倒是生意会不会出问题。

  “我建立了自己的球迷团体,创建了自己的品牌,但显然没有比上场比赛更重要的事,”韦德说,“有些事我必须操心,而别人根本不理解甚至不关心,(上场打球)就是我必须操心的。”

  他希望能马上上场比赛,就在迈阿密,越快越好。

  韦德说,在NBA球员代表宣布与谈判破裂前,他并不知道他们会说什么,他也是看到新闻才知道,工会与联盟决裂,而且工会解散,成为商业组织。

  他当然很关心。感恩节他打算与演员女友加布里尔-尤尼恩以及她的家人一起度过。至于圣诞节,本来是上演NBA重头戏的时候,但现在他则希望尤尼恩一家登门。如果NBA说“比赛继续”,他则会高兴地重新计划节日安排。

  “希望,”韦德说,“只能是希望,你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们也没说‘圣诞节比赛取消’,所以我还能说仍有希望。”(吴哥)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