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NBA将进入“核冬天” 亨特让赛季陷入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4: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宣布拒绝资方新提案后不久,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应邀出席了ESPN一档电视栏目《体育中心》。而在节目中,斯特恩也代表联盟对工会所做出的一系列决定发表了看法,并直言NBA以进入核冬天。(注,核冬天:核武器爆炸引起的全球性气温下降,科学界对核战争后全球严寒物种濒临毁灭的一种生态环境假设,斯特恩用这个词形容NBA所面临的灾难。)

  斯特恩首先表示,资方一直很有诚意的再与工会进行谈判。随后他老人家话锋一转,又把矛盾的源头直指向球员工会负责人亨特头上,“但他们其实一直在拿这个(解散工会)来威胁我们。这绝对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比利-亨特让整个赛季都陷入到了取消的困境之中。”视频-工会反对提案欲起诉联盟 新赛季NBA基本报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他们准备起诉?那么我们会直面法律程序,这不是空口的恐吓。我不知道他们的策略是什么,但如果我是450名球员当中的一人,我会怀疑亨特在其中究竟做了什么。”

  “我敢确定,如果接下来进入法律程序,那么球员和他们的家庭失去的将会更多。我真希望他们不这么做,但那是他们的选择。他们选择了错误的时机,这种手段真的很搞笑。”

  随后有记者还询问斯特恩,球迷们应该期待何时能够看到NBA重新开始?

  对此斯特恩的回答也很无奈,“我想在劳资协议达成的30天后NBA可以重新开赛。NBA球迷是全世界最聪明的球迷,相信他们翻翻日历表,就可以知道NBA能否在下个月重开…… ”

  而如果球员们拿起法律的武器来起诉资方,联盟会选择如何应对呢?斯特恩对此回应道,“出于对他们律师的尊敬,资方短时间内暂时不会有任何动作。但我们即将进入NBA的“核冬天”(We're about to go to the Nuclear Winter of the NBA)。”(注,核冬天:核武器爆炸引起的全球性气温下降,科学界对核战争后全球严寒物种濒临毁灭的一种生态环境假设,斯特恩用这个词形容NBA所面临的灾难。)

  斯特恩在节目中的表述也很明白直接,劳资没能谈成,归根结底是球员们太贪婪了。而在这历时四个半月的劳资纠纷中,双方一直在互相踢皮球,却始终没能找到最终的契合点。如今劳资双方又一次谈崩了,球员也打算起诉了,双方的博弈仍将继续,但对于我们一直苦守的球迷们来说呢?新赛季的NBA反正是不再期待了……

  (小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资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