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女篮首败暴露防守顽疾 潘巍:输球未必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51  东莞时报微博

  东莞日报女篮的连胜脚步在北京停住了。

  前晚,在WCBA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广东东莞日报女篮在客场经过加时以75:82不敌北京女篮,开局两连胜之后遭遇赛季首败。

  “还是防守出问题”

  第二轮客场对阵升班马山东时,东莞日报女篮虽然最终以10分的优势胜出,但纵观整场比赛,球队的防守做得并不好——让山东的三名核心球员姬晓、于洁、察蒂·布莱克联手拿下64分。

  前晚客场挑战北京,防守再次成为东莞日报女篮的软肋。除了让北京的美国中锋尼克·安娜斯克全场13投10中拿到27分之外,竟还让对手阵中已经37岁“高龄”的韩国后卫金英玉9投7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砍下20分。整场比赛,北京队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5%。

  “我们对北京队两个外援的防守不是很成功。”本赛季第一次担当首发的福建妹子吴金珠道出了失利的主要原因所在。

  “输球未必是坏事”

  除了对北京的主要得分点限制不成功外,东莞日报女篮在进攻上也出了一定的问题。

  第一节比赛,东莞日报女篮全队得分只有9分,这也是三场比赛以来球队第二次单节得分不过10(揭幕战第二节仅得6分),单节输给北京11分也为此后的比赛挖下了一个大坑。而在篮板球比对方多抢了近一倍(46:24)的情况下,东莞日报女篮全队的出手次数竟然和对手持平,可见进攻组织效果有多差。尽管卡什和丁园(微博)联手贡献了49分,但此前两场均拿到全队最高分的队长邱思玥替补出战33分钟,8投1中仅有4分入账,状态全无。

  进攻方面的疲软让东莞日报女篮以8:15输掉了加时赛,终止两连胜。“输球未必是坏事,关键是要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主帅潘巍赛后表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