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方新提案竟惨遭误读 老板方实际上已作出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自从上周劳资双方的谈判再次破裂之后,资方所提供的最新劳资协议就成为了一个敏感话题,大量关于这份协议的具体内容被媒体曝光。不过就在今天,刚刚得到了此次最新劳资协议副本的《纽约时报》爆料称,这份真正的协议和此前很多传言不符,尤其是在一些球员们无法接受的方面,资方并没有像传闻中那样没有做出任何改变。

  此前有谣言称,在资方提出的最新协议中,球队将无法使用现存的一些特例去续约本队的球员,对于球员拿到顶薪最为关键的伯德条款也将有所削弱,同时球队也将有权利随时下放任何一位效力未满五年的球员到发展联盟,并将削减发展联盟的工资水平。这样诸多对于球员方不利的消息也让球员们对于未来的签约充满了悲观,已经有无数球员通过各个渠道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份新协议的不满,并坚称将不会接受。

  不过今天《纽约时报》在仔细检查了他们拿到这份协议副本之后发现,此前的很多传闻都并不属实,资方并没有球员们口中说的那样没有做出任何让步。在很多方面,资方都做出了一定幅度的让步,而关于发展联盟和限制用特例签约本队球员并削减伯德条款的问题更是纯属子虚乌有,根本就没有出现在这份真正的协议中。

  比如,关于这份新协议的年限问题上,资方就做出了小幅让步,这份为期十年新协议将允许球员在第六年就有一个跳出合同的选项,而不是此前资方一直坚持的第七年。同时资方还提高了伯德条款的涨薪幅度。在此前劳资双方一直坚持不下的利益分成方面,联盟也将保证球员至少能拿到50%的利益分成,如果球员总薪金没有达到这一标准,那么老板将提供补偿直到满足50%。

  在关于发展联盟的有关协议中,虽然资方希望球队可以有权随时下放任何五年以内的球员到发展联盟,不过在这份新的劳资协议中病没有出现相关内容。同时《纽约时报》也表示,有关发展联盟等方面的内容均属于劳资双方之间30到40项次要提案的一部分,而这部分并没有正式确定,劳资双方要等到协议的主体都达成共识之后双方再来商榷这方面内容。

  随着《纽约时报》此次爆料,劳资双方之间的关系再次峰回路转,因为如果资方提出的协议并没有像此前传闻中的那样一成不变,那么球员方最终接受这份协议的几率就将大增。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球员们就将汇聚一处集体对这份新协议进行学习和评估,并很有可能做出最后的决定。虽然球员到时候会如何做出选择并不能确定,但随着一切逐渐水落石出,至少可以确定是,劳资双方这处肥皂剧终于到了上演大结局的时候了。

  (潜驴)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