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方最后报价九条款曝光 中产奢侈税伯德都有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10: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据《纽约时报》报道,NBA陷入停摆已经过了135天,对于劳方来说,他们目前最担心的不是收入分成,也不是税率,而是如何应付联盟的“最后通牒”。

  几周以来,劳资谈判断断续续,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一再延后新赛季的开始日期。现如今,资方的容忍度似乎已经达到极限。本周四,斯特恩向球员们发出最后通牒:要么接受资方最新的提案,并开始72场的新赛季的常规赛。如果继续磨蹭下去,新的劳资协议将变得越发苛刻。

  毫无疑问,球员们被逼到了一个死角。如果他们再次拒绝资方的提议,而斯特恩的威胁又兑现的话,那么新赛季真的是遥遥无期了。

  许多球员经纪人、球员以及工会代表认为斯特恩是在虚张声势,至于真相如何,我们很快就将知道。

  下周一,球员工会执行层面的代表将和球员代表会面,讨论资方的新提议。他们可以选择拒绝,或者让430名球员举行全员投票。

  本周四,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直言这份新的劳资协议提案让人失望,但他并没有明确拒绝,他们在等待球员代表们的最终建议。

  “我希望这份提议在所有球员都对它有所了解之后再被拒绝。”步行者队的代表丹尼-格兰杰在接受《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的采访时这样说。

  奥兰多魔术队的代表克里斯-杜洪则声称:“这份最后通牒只会让大多数球员更加生气。”

  至于球员经纪人,他们强烈希望球员们在下周一的谈判中直接拒绝这份提议,因为他们认为这份提议肯定不会得到430名球员中大部分人的支持。但鉴于当下的形势,一位有影响力的经纪人大卫-法尔克(曾是迈克尔-乔丹和帕特里克-尤因的经纪人)还是建议进行投票。

  在最新修正的劳资协议中,以下几个具有积极意义的信号值得关注:

  1)超出奢侈税线的球队将拥有价值30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最多可签3年,每年都可使用。(此前资方的提议是价值250万美元,最多签2年,每隔1年使用)

  2)一个价值250万美元(最多可签2年)的特例将供那些刚好没有超过工资帽的球队使用。

  3)新的劳资协议在生成后的前2年,超出奢侈税线的球队可进行先签后换,但从第3年起将被禁止使用。

  4)球队的最小工资额比例必须占到工资帽的85%,并且在劳资协议的第3年达到90%。

  5)那些签下“伯德条款”的球员,每年将获得6.5%的涨薪。(此前是5.5%)

  6)薪水低于联盟平均水平的球员将被允许跳出合同。

  7)劳资双方在10年期协议的第6年可以选择终止。(此前是定在第7年)

  8)重复交税将只针对于那些在5年内4次超出奢侈税线的球队。(此前是只针对5年内3次超出的球队)

  9)新的奢侈税线预计将被设置在7000万-8500万美元之间,球员的顶薪则可能在1300万-1900万之间。

  (罗森)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