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32号:巨星的战袍 魔术师鲨鱼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9:41  新浪体育微博
魔术师和马龙都是身披32号战袍的佼佼者魔术师和马龙都是身披32号战袍的佼佼者

  新浪体育讯 在NBA,32号是一个巨星云集、名流荟萃的号码,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是如雷贯耳。过多32号巨星的涌现,使得多支球队的32号球衣束之高阁,后代球员只能观瞻。以下,就让我们来历数史上身披32号球衣的五位最杰出代表。

  1、魔术师约翰逊视频-魔术师超华丽生涯集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效力密歇根州大时,身披33号球衣的魔术师就率队于1979年NCAA决赛中战胜了拉里-伯德的印第安纳州大,后来他的33号球衣也在该校退役。加入湖人(微博)后,由于33号已属于“天钩”贾巴尔,故他改穿32号。在此,他率队10次杀入总决赛,5次夺冠,树立了天下第一控卫及联盟最伟大球星之一的标杆。他的32号球衣如今也在湖人退役。

  2、沙奎尔-奥尼尔

  效力魔术时,奥尼尔身披32号,1996年来到湖人,由于魔术师之故,他改穿34号。在此奥尼尔迎来巅峰,他率队完成三连冠,连续三年当选总决赛MVP。此后在热火(微博)和太阳,奥尼尔也一直是33号球衣的主人,直到加盟骑士和绿衫军,他才换作别的号码。眼下,湖人已声明将为其退役34号球衣,但人们好奇的是,他的球衣会在哪几个队同时退役?

  3、朱利叶斯-欧文

  J博士的生涯在1976年被划分成两段。前一段从1971年开始,J博士是ABA史上的第一球星,他先后效力于弗吉尼亚侍卫和纽约篮网,尤其是在篮网时期,他率队于1974、1976年连续问鼎ABA冠军。1976年NBA吞并ABA,J博士因薪资问题转投76人,因该队32号球衣已属于名宿比利-坎宁安,故他改穿6号球衣,直到退役。他的32号球衣如今也在篮网退役。

  4、比尔-沃顿

  在NCAA,沃顿是堪比肩“天钩”贾巴尔的顶级巨星,他率领的UCLA所向披靡,他也被认为是比尔-拉塞尔和威尔特-张伯伦的合体。但加盟NBA后,沃顿却开始走背字,生涯前半段除了1977年率开拓者夺冠外,几乎都与病榻为伍。直到1985年加盟凯尔特人,因该队32号属于凯文-麦克海尔,沃顿才改穿5号。他的32号球衣也在UCLA和开拓者退役。

  5、卡尔-马龙

  绰号“邮差”的马龙在90年代延续了32号球衣的辉煌。当他退役时,他取得了几乎所有的荣誉,唯独缺少一枚冠军戒指。以他退役时的状态,本可再征战两到三个赛季,超越贾巴尔的总得分纪录也不在话下。他一身健美的横肉,既为他带来荣耀,也招致了不少麻烦。如今,他的32号球衣在爵士主场退役,犹他双煞也走入历史。

  除上述诸人外,身披32号球衣的知名人物还有:超音速名宿弗雷德-布朗、76人名宿及功勋教头比利-坎宁安、“肾斗士”肖恩-埃利奥特、“杜克王子”克里斯蒂安-莱特纳、“记忆大师”杰里-卢卡斯、凯尔特人名宿凯文-麦克海尔、以及“密约门”主角乔-史密斯。现役的则有鲍里斯-迪奥、理查德-汉密尔顿、O.J.-梅奥、约什-麦克罗伯茨和布兰登-赖特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