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师感慨染病人生20年:与艾滋病的斗争永不停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1:05  新浪体育微博
魔术师始终以乐观的态度来对待他致命的疾病魔术师始终以乐观的态度来对待他致命的疾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据《橘郡纪事报》报道,20年前,“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的退役震惊了整个篮坛,因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魔术师”不得不选择隐退江湖。而20年后的今天,在“魔术师”退役暨约翰逊基金会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上,“魔术师”仍然坚强地向外界宣布,他会继续坚持与艾滋病抗争到底,绝不半途而废。

视频-魔术师超华丽生涯集锦 艾滋病阻断辉煌之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当20年前约翰逊对外宣布自己感染上艾滋病病毒时,这几乎在NBA圈内掀起了一阵恐慌,包括马克-普莱斯、杰拉德-威尔金斯和斯科特-斯科尔斯等一大批NBA球员坚决反对约翰逊继续留在球场上打球。但“魔术师”自己却并没有就此消极沉沦,虽然无法继续在热爱的篮球场上拼杀,但约翰逊仍然没有放弃求生的希望。而20年前在面对记者时,“魔术师”就曾坚定地表示,自己会继续活下去,而且会活的更好。

  20年后,“魔术师”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恰逢约翰逊退役20周年以及其创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20年的纪念日,在活动中“魔术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他接受了艾滋病毒的挑战,虽然这比他曾经面对的凯尔特人更加艰难,但“魔术师”通过20年的努力向人们证明,艾滋病毒并不会宣判患者的死刑。

  “当我们得知他感染艾滋病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魔术师昔日在湖人(微博)的队友库特-兰比斯说道,“当年艾滋病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旦你感染了,就不是是否会死亡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死亡会到来。因为感染了这种疾病,死亡是必然的结果。”

  但20年之后的今天,约翰逊依旧活得潇洒自在。除了一直配合鸡尾酒疗法的治疗之外,“魔术师”还每天坚持锻炼,并积极投身社区工作,还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并成功转型房地产商人。

  “我要继续与艾滋病抗争下去,这场战斗永远不会停止。你要知道,在我们说这些话的时候,不知又有多少人感染了这种病毒。”约翰逊向记者说道,“最初当我得知感染了这种病毒的时候,我也曾感到不安和恐惧。但医生告诉我,只要我照顾好自己,那么我可以像任何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我真的没有想过太多,因为对我而言,没有比活在这个世界上更好的感觉了。”

  (小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约翰逊 魔术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