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方最后通牒不给球员机会 若解散工会赛季恐全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据雅虎体育的布莱恩-马洪尼报道,劳资谈判形势日趋严峻,资方提出近乎最后通牒的新提案,限定劳方下周三作答,但劳方却第一时间表示拒绝。在下次截止日到来前,剑拔弩张的态势会持续下去。

  要等到下周三,球员们才会对大卫-斯特恩提出的最后通牒表态,尽管如今看来,答案已很明显了。“眼下,他们已抛出了最后通牒,而我们的回答是,不接受。”德里克-费舍尔明确表态。但同样明显的是,资方的下一份提案只会对劳方更不利,如今,双方已渐行渐远,甚至新赛季也可能面临取消。

  截止日来临前的这种剑拔弩张的局势,可能将造成球员工会被解散,双方对簿公堂。如果提起诉讼,那么审理的过程又要迁延数月。“可以公平地说,如今还是有不少人意识到了,投票赞成解散工会,就等于投票赞成取消新赛季,”一位与资方走得较近的人士说,“老板们希望球员们只就眼下摆在桌面上的提案进行投票,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但劳方态度依然强硬,律师杰弗里-凯斯勒就激动地说:“他们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世界上最出色的一批球员,你凭什么认为他们会感受到威胁?”他还进一步分析:“眼下的形势就是资方什么都想占。他们希望在新劳资体系中,那些缴纳奢侈税的球队将被排除在交易市场之外,而对多次缴税的球队,他们的处罚也将与施行硬工资帽无异。这样的提案,不管是如今这一代球员们,还是未来几代都绝不会接受。这件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证明我们一直在寻求折中的方案,但他们脑子里却只想着要赢、赢、赢,甚至根本不想给球员们任何机会。”

  斯特恩称在新出台的提案中,球员们所占收益分成的比例,随着收益总额的增加,可以在49%和51%之间浮动,但工会高层却表示无论如何他们也很难达到51%,一般情况下还会是五五分成,而这是他们早已拒绝的了。而据知情人士爆料,此前坚守52%底线的球员们,也同意降低到51%,把这1%抽出来设立一个专为退役球员提供保障的基金会。

  鉴于劳方目前拒绝就新提案在工会成员间进行公决,双方都必须做好取消更多比赛,甚至取消整赛季的心理准备。(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