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怒斥乔丹:赤裸裸背叛 亲手打破后辈美国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0: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如果说以前的迈克尔-乔丹是用球场上的统治力,来阻止其他球员超过自己的话。那现在做了老板,他的手段就更残酷了,看看乔丹在谈判中有多强势就知道了。在《FOX》专家杰森-惠特洛克眼中,现在的乔丹,完全站到了球员的对立面。

  据纽约媒体得到的消息,劳资谈判折腾到现在,乔丹已经成了那个最强硬的老板。正是乔丹,要求球员们的相关收入分成在旧合同57%的基础上,减少10-20个百分点。不客气地说,乔丹的这个意图,是要在经济上扼杀这些球员们。和乔丹的出身以及过去的成就相比,山猫老板的态度,只能用背叛两个字来形容。

  在NBA联盟中,充斥着大量的非裔美国人,这些小伙子们打球的原因,有相当一部分是和乔丹有关的。即便他们不是乔丹的球迷,也都会怀揣超越乔丹的梦想。但可惜的是,如今正是乔丹,亲手要打破他们的梦想。过去,某著名鞋业公司,正是利用乔丹的非裔背景,打造了一个典型的美国梦。后来的阿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和保罗-皮尔斯(微博),包括密歇根五虎在内,无不是按着这个模式在操作。但如今的乔丹,却要亲手打破这种模式,让无数的后辈欲哭无泪。这不是背叛,还能是什么?

  如果比利-亨特和德里克-费舍尔足够聪明的话,他们就应该用乔丹来攻击资方。乔丹的品牌球鞋至今还穿在很多球员的脚上,这代表的是一种传承和信仰。但这个品牌的所有人却试图从球员们头上打劫数十亿美金,球员们应该群起抵制这个品牌。“这个时代的美国黑人需要迈克尔-乔丹。”一位史上有名的球员匿名说。听得出来,这位前辈同样对乔丹有些失望。

  在后辈的期待中,乔丹应该是那个能给他们建议,教他们如何改善比赛的前辈。但实际上,乔丹压根就不是一个导师,他只是个无比贪婪的竞争者,带着强烈的嫉妒心。可能,看到现在的孩子们很轻易地就能拿到自己当年无法企及的薪水,也是乔丹在谈判中无比强硬的原因之一。

  客观地说,现在的29个老板中,仅有乔丹有过如此成功的球员生涯。对于球员的要求,他应该是理解最深刻的那个人。他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背景,在劳资谈判中充当一个类似和事佬的角色。劳方和资方之间的矛盾,他有责任去化解,也有优势能向双方解释清楚消除误解。但外界看到的,完全不是这般景象。相反,一个无比成功的昔日球员,带头要将现在的成功球员们打劫一空。乔丹,赤裸裸的背叛者。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