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解析乔丹为何打压劳方 飞人特质这些年从未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0: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NBA停摆后,劳资谈判就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而最近有消息表明,资方和劳方之所以未能谈拢,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迈克尔-乔丹领衔的资方强硬派严重压低了劳方的收益分成比例。

  最近,《纽约时报》爆出猛料,称夏洛特山猫老板乔丹是资方强硬派的领军人物,他一直敦促资方不能对劳方做任何让步。这些强硬派老板有10至14人,他们甚至不接受联盟提出的五五分成比例,甚至要投票反对这一提案。在29位球队老板(新奥尔良黄蜂没有老板,联盟代管)里,大部分人支持五五分成的提案,但乔丹所主导的强硬派却要求将球员的收益分成比例降低到47%。

  眼前这一幕确实让人心寒。13年前,乔丹还是劳资谈判中劳方的盟主,他曾在谈判中面对华盛顿奇才老板阿伯-波林时大吼:“如果你无法让你的球队盈利,那你就该卖掉你的球队!”

  自从1998年以来,经济气候确实发生了变化,而乔丹在劳资谈判中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他付出2.75亿美元,接手了娱乐巨头鲍伯-约翰逊的球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买下球队的NBA球员。

  从上次的缩水赛季开始,乔丹逐步脱离了球员身份,他开始进入波林的球队管理层,并作为高管和球员分别为波林效力。现在,他更是成为老板,与其他球队所有者一起,为资方的利益做白刃战。想想看,他曾经那么激烈地为球员请命,如今他的态度,更让人心寒。但是,你也不用惊讶,因为乔丹一直都是竞争力很强,而且冷酷无情的人。

  乔丹可以改变自己的阵营,但他想要碾碎对手的态度不会变。在球员时期,他拿到5个常规赛MVP奖,6个总决赛MVP奖,创造了永不褪色的72胜纪录,他有过连中6个三分然后耸肩做无辜状的经典镜头,他让人们抛弃了牛仔服和拖鞋,转而穿他旗下的T恤和篮球鞋,就连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德维恩-韦德(微博)以及克里斯-保罗(微博)也成了他旗下的球星。

  乔丹一直在胜利,自从乔丹发现自己成为一名小城市的球队,成为一名失败者后,他就更不习惯了。他当然要全力争取胜利,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争取胜利。

  目前,已经有五十余名球员,包括几名全明星球员,威胁称如果不在本周内达成协议,他们就解散球员工会。而且他们还表示球员工会不能接受比52.5%更低的收益分成比例。但面对困难,乔丹会退缩吗?但不管怎样,乔丹终究改变了自己的阵营,这大概会让很多理想主义者泪流满面。

  (咕哒)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