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率鹰派老板恶化谈判进程 只想给球员47%收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4:18  新浪体育微博
球员时代就从不肯放弃的乔丹在当上老板之后依然强硬球员时代就从不肯放弃的乔丹在当上老板之后依然强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昨天,《波士顿先驱报》曝劳资双方将于美国时间本周六(北京时间周日),再次进行谈判,并很快得到了多方的确认。今天,《纽约时报》为我们带来了关于明天谈判更加详细的信息,并援引一位曾和老板方交谈过的内部人士所透露的信息,称由夏洛特山猫老板迈克尔-乔丹领衔的强硬派老板已经准备再次降低球员方面的利益分成。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时间周六上午十点,老板方将率先召开会议。六个小时之后,劳资双方的又一轮谈判将正式开始。而据一位曾和老板们有过交谈的内部人士透露,十点开始的老板会议将决定着劳资谈判中资方新的利益分成立场。

  据称,虽然联盟30位老板中的部分人对于目前五五分成的提案已经认可,但由乔丹领衔的十到十四位老板对此仍不满意,他们希望球员方面得到的利益分成不超过47%,并对于那些满足于五五分成的老板提出了强烈抗议。在明天的老板会议上,如果老板们对于这个问题无法争论出合理的结果,那么30位老板很有可能将采取投票的方式决定资方最终的利益分成定位。

  “没有人对于低于50%的利益分成感兴趣,这是肯定的。”这位消息人士透露道。

  对于劳资双方来说,周六的谈判是又一次恢复赛季的机会,同时也很有可能是最后的机会,因为已有消息称球员方面正在积极准备解散工会。不过今天曝出关于老板方强硬派的态度对于这次谈判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过去五五分成的提议已经让球员方面几次在谈判中拂袖而去,一旦老板方被强硬派所占据,那么球员方能得到的利益分成很有可能连50%都不到,这将让谈判的难度在原来的基础上成倍增加。

  昨天,在曝出球员们准备解散球员工会消息的同时,ESPN也曾表示有些老板早已经做好了牺牲一整个赛季的准备。这些老板宁可少赚一个赛季的钱,也要拿到一份拥有符合他们心里价位的利益分成合同,以保证未来的几年中他们能够赚取足够多的利益。今天来看,这也正合了强硬派老板目前的态度。

  不难看出,球员方面解散工会的想法属于破釜沉舟的最后之策,而老板方也不逞多让,同样做好了鱼死网破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准备。接下来,就要看双方谁的底牌够有分量,能够逼迫对手放弃抵抗缴械投降了。而周六,就将是双方正式交锋的时刻,那一天,对于劳资双方,对于NBA的新赛季,对于全世界万千NBA球迷,都将是最关键的一天。

  (潜驴)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劳资谈判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