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工会已显露败相 没钱没手段再抗争也是徒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1: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最近NBA劳资双方虽然没有再度进行谈判,但是各路流言在坊间流动不息,在CBS体育资深篮球专家肯-伯杰看来,球员方已然败了,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工会领导们应该理清自己是在为谁而战。

  一场令人坐立不安且厌倦已极的投降之旅正在悄然降临。网路上每多一篇微博,我们就会发现又有球员分裂出来,看来老板们的策略正在一步步实现。

  老板们是可耻的。你不能因为你是亿万富翁就干这样的事情。你不能因为你还没截瘫就随意跺脚。你不能因为自己喜欢就拒绝给员工付工资。你不能因为自己有钱就干出这档子事儿。老板们就这样轻松碾碎了那些为看比赛而花钱的球迷们的心,只是因为他们需要从自己的员工身上多榨点金钱,只是因为他们未能满足。

  他们永远不会满足。

  虽然老板们还没满,球员们却似乎要漫出来了。他们甚至还没有真正损失工资就已经开始摆出投降的姿态了。所以在工会领导层开始分裂、球员们缓慢敲起妥协鼓点的当下,谈判即将结束了。而这,乃是必然的结果。

  亲爱的球员们:你们败了。剩下的问题不过是:你们会损失多少。

  当然,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在彻底疲软之前,球员工会的领导们还是会装模作样的大声呻吟两嗓子以表示自己毕竟曾经高潮过。

  像格伦-戴维斯、特伦斯-威廉姆斯这样的球员已经开始在微博上透露出自己要打球的强烈愿望,与此同时,也有耐泽-莫罕默德这样的老兵在微博上坚持要求工会不能退缩。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球员之间的分裂,这样的团队怎么能赢?

  如果德里克-费舍尔真的如同流言所说的那样与大卫-斯特恩进行过什么秘密会谈,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首先,这就是费舍尔的工作,他要做的就是达成协议,让他所代表的球员们重新回来工作。如果你要把费舍尔描绘成逃向资方阵营的叛徒的话,你要么是虚伪,要么是无知。任何对劳资谈判有一定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并非所有的五五分成都是公平的。

  资方提供了一些诸如特赦条款、高压奢侈税体系的提议,而这些或将令工会领导们更容易接受低于52%的收入分配。如果资方能够把握住剩下的一些体系问题,那么他们或将在总收入中为球员们留下一点余地,从而让他们回到球场并彻底结束这次谈判。这不是什么阴谋或者阴险,这就是谈判达成一致的必由之路。

  另一方面,如果强硬的经纪人们真的让工会坚持不少于52%的收入分配,他们也要为此负责。如果整个赛季因为工会的坚持而取消呢?

  “下赛季将是很多球员合同的最后一年,(如果停摆整个赛季)他们就再也见不到这笔钱了,”一名球队经理表示,“我不知道有多少球员理解这一点。”

  即便现在球员们已经开始对停摆流露出厌倦的心态,而且开始为钞票担心,他们也已经损失了两周的收入,而亨特现在所做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向大众展示自己的决心是如何动摇的。当球员们最终认识到停摆整个赛季将是对他们自身的一次大规模金融屠杀时,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将不得不重新考量未来——这份协议将如何影响那些新秀球员、那些参与选秀的球员,甚至那些还没有出生的未来NBA球员?在体育界,运动员几乎没有任何能力去索取什么。

  所以亨特和费舍尔应该要从当下和长远来考虑:要么接受目前他们能得到的最好协议,要么彻底毁掉现在和未来。

  某些时候,当你的对手手握几乎所有的资产和手段时,你再抗争,也是徒劳。(三儿)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